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吴谦大校又来了!上次念网名,这次"报菜名"!

2020年01月11日08:3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土豆炖牛肉、白菜炖豆腐、大馒头、蒸花卷……

  1月10日晚,国防部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中外媒体新春招待会。会上,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现场“报菜名”——为参会人员准备的充满兵味的野战美食:土豆炖牛肉、白菜炖豆腐、大馒头、蒸花卷……而这些,都是解放军战士在现场的野战炊事车上做出来的。

  (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致辞)

  展望未来,吴谦大校还说:“路虽远,行必然至,事虽难,做必成”。

  记者还登上了在现场的这辆自行式野战炊事车。据介绍在驻车状态下,5人1小时可做好300人份的饭菜。炊事员说,地上能做的菜,车里都能做,而且效率特别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片拍摄:张海潮、张冬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国防部供图)

  曾经在国防部记者会上念出网友ID的吴谦大校,这次“报菜名”也同样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image.png

image.png

  新闻延伸:网友提到的吴谦大校念网名是什么梗?

  2019年2月27日,在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公布国防部官微的抽奖活动结果,现场念出十个中奖网友的ID。突如其来的反差萌翻了众多网友。

  吴谦:“说到护航,我在这里插播一个公告。上周四我们在国防部的官微举行了一次抽奖活动,是为了纪念海军参与护航行动十周年,为此海军专门制作了一套32枚纪念封”。

  吴谦:“共有10位幸运‘粉丝’获奖,他们分别是‘花卜头’,‘胡子才是本体’,‘不思进取木头花’,‘烟染戏子颜’......”

  随后,吴谦大校对中奖网友表示祝贺,并借此机会感谢所有“粉丝”长期以来对国防部新闻发布事业的关心与关注。

  (综合环球网、海外网、新浪微博)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2019年最后一场日环食来了!记者来教你如何观测

  河南民生频道 |2019-12-27

  40年后终解密,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河南卫视 |2019-12-17

  《垃圾分类,来了!》有多火热?看完视频,网友操碎了心

文章关键词:吴谦 大校 报菜名 国防部 lsquo rsquo 粉丝 网名 野战 2019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防部:中方既不会随美起舞,也不会任美胡来

    8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关于两军高层交往,两国防务部门就此保持着沟通协调,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为访问营造积极有利的氛围。

  • 国防部:中印边境冲突责任完全在印方,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两国防长通电话正在协商中,双方于6月22日举行第二次军长级会晤,就管控紧张局势、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深入交换意见。

  • 国防部:“甩锅”中国治不了美方的“病”

    6月24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美方一些政客搬弄是非、颠倒黑白,对中国大肆污蔑抹黑,企图借此转嫁国内矛盾、推卸抗疫不力的责任。

  • 吴谦这句话,说出了大家心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3月2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军队支援地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2月2日,空军出动8架伊尔-76运输机,分别从南京、广州、兰州、沈阳4地出发,将第二批军队医护人员近800人投送至武汉。

  • 国防部:山东舰入列后运行一切顺利

    12月26日,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截至今天,中国第二艘航母山东舰入列已经有10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