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预告丨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将在央视播出

2020年01月11日21:50  来源:中共中央纪录检查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5034

解说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推进监督制度改革,形成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总体框架。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各级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对全体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成果,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探索走出一条党长期执政条件下强化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

  解说词:2019年1月至11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共157.9万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107.9万人次,占总人次的68.4%;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38万人次,占24%,运用第三种形态处理6万人次,占3.8%,运用第四种形态处理6万人次,占3.8%,实现了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充分印证了党中央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

  王晓光:我发自内心地向党中央知错、认错、悔错……

  艾文礼:那是我拿的一生当中最沉重的一支笔,不知道有多重,签上我的名字。一个是羞,一个是悔。

  赖小民: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呢,最后又不敢花又不敢用,还提心吊胆的。

  白向群:收了这么多的钱,换来的结果呢?一间牢房一张床,收了那么多的酒想着天天喝,一天三顿牢饭,一回想起这些,自己可以说是痛不欲生。

  冯新柱:认为当了副省长,官更大了,养成了这些自己身上的官僚习气。

  杜晓阳:不该克扣他们的钱,也很羞愧,觉得愧对学生。

  邱大明:就觉得这一天终于到了,我知道早晚来临,逃不掉。

  解说词:五集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敬请关注。

文章关键词:纪律检查体制 电视专题片 监察体制 党中央 国家监督 播出 国家监察 央视 推进党 艾文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2个要点,读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领导重要文章

    7月16日出版的2020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两个维护”本质上是一体的,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

  • 赖小民家藏2亿多元现金:我一分钱都没敢花(图)

    [解说词]2018年8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张国志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解说词]白向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2018年4月24日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2018年10月被予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

  • 电视专题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

    【解说词】2018年8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吉林工商学院副院长张国志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解说词】白向群,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2018年4月24日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立案审查调查,2018年10月被予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

    2019年7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上下同心,整体性推进各级各类机构改革,取得重大成效。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

    2019年7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从中央到地方,上下同心,整体性推进各级各类机构改革,取得重大成效。

  • 推动党和国家机构在改革中发生“化学反应”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动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集中行动。要紧紧围绕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加强机构融合、人员融合、编制融合与资源整合、协同配合,推进政务流程优化与服务提速。

  • 人民日报人民要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