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内蒙古呼伦贝尔出现“幻日”奇观(图)

2020年01月13日07:33  来源:央视

5034

  原标题:内蒙古呼伦贝尔出现“幻日”奇观

  1月1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日出后天空上方出现“幻日”奇观,太阳左边和右边好似彩虹的光带,这种现象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图片来源:呼伦贝尔气象局

  △图片来源:呼伦贝尔气象局

  那么“幻日”奇景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呢?据了解,“幻日”是大气的一种光学现象。在天空出现的半透明薄云里面,有许多飘浮在空中的六角形柱状的冰晶体,偶尔它们会整整齐齐地垂直排列在空中。当太阳光射在这一根根六角形冰柱上,就会发生非常规律的折射现象。(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张扬)

  

文章关键词:幻日 奇观 内蒙古呼伦贝尔 奇景 光学现象 图片来源 冰柱 薄云 六角形 海拉尔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