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南京迎来首位女市长 曾“携匾上任”(图/简历)

2020年01月13日07:58  来源:人民网

5034

  原标题:刚刚当选!南京迎来首位女市长(图/简历)

  据扬子晚报网消息,今天(1月12日)下午,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人大代表选举,韩立明当选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这也标志着南京迎来了首任女市长。

  聊时局(ID:shijuguanzhu)注意到,她不仅是南京首任女性市长,也是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唯一一位女性市长。

  2019年10月8日,江苏省委决定,韩立明从泰州市委书记调任南京,任南京市委副书记,兼任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这是她从政30年来首次赴省会南京履职。此前,韩立明先后主政苏南强县、苏中大市,曾在共青团、纪检、组织、政法委等系统任职,熟悉方方面面工作。

  韩立明曾因携匾上任被人熟知。韩立明在南通任市长期间,在办公室挂有“当官不想发财、为民不遗余力、办事不图回报、工作不带私心”的匾额,2018年4月,她调任泰州任市委书记,但她仍然有心地将这一匾额带到了泰州。

  任泰州市委书记时,韩立明曾设立“骏马奖”,以激励干部作为。

  韩立明的前任是蓝绍敏。蓝绍敏于2017年初升江苏省副省长,后转任南京市长、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去年9月履新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韩立明简历

  韩立明,女,汉族,1964年9月生,江苏常州人,1986年4月入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政工师。

  1981年09月,镇江师范专科学校中文科学习;

  1984年08月,镇江师范专科学校德育教研室教师(其间:1984年09月-1986年12月镇江船舶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职大学学习);

  1989年07月,共青团常州市委宣传部干事、市青联办公室副主任;

  1991年12月,常州市委办公室秘书;

  1992年12月,常州市委办公室综合科副科长;

  1994年05月,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其间:1995年09月-1999年05月兼任市青联副主席);

  1999年05月,常州市广播电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1997年09月-1999年07月东南大学科技经济与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

  2002年04月,常州市钟楼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

  2002年10月,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2001年09月-2002年12月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

  2004年02月,常州市武进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

  2005年12月,溧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2009年01月,溧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其间:2010年05月-2010年07月省第12期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赴法国培训);

  2011年05月,南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

  2012年06月,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6年01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8年04月,泰州市委书记;

  2019年01月,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9年03月-2019年07月中央党校第4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一班学习);

  2019年09月,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

  2019年10月,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

  2020年01月,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市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兼)

  第十一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省委委员,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简历来自南京市委官网)

  

文章关键词:韩立明 1986年 首位 南京市委 2019年 简历 区委副书记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市人大常委会 省委党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