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核心期刊“赞导师及师娘神论文”曝光 官方:接受主编请辞

2020年01月13日08:15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针对网上质疑《冰川冻土》期刊2013年第5期刊发文章《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学术性不足的信息。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12日深夜发布情况说明表示,将尽快启动编委会整改工作。

  说明指出。研究院作为该刊主办单位,获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经认真调查,认为该文确实存在与期刊学术定位不符问题,该刊编辑部存在学术把关不严问题。研究院已接受该刊主编请辞申请,暂停该刊专职副主编职务,并着手尽快启动该刊编委会、编辑部整改工作。

  说明称,衷心感谢网友的关心和监督!研究院将抓紧对该文刊发相关问题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尽快公布相关进展和结果。

  事件回顾:作者为中科院下属研究院博导

  近日一篇冷门专业的论文,因为专门论述了“导师的崇高感和师娘的优美感”而引爆网络。

  这篇名为《生态经济学集成框架的理论与实践》的专业学术论文,于2013年刊发于中文核心期刊《冰川冻土》之中。

  因为文中对导师和师娘溜须拍马的内容实在震惊世人,这类荒诞之极的文章能堂而皇之的被发表在国家核心期刊之中,引发了网络的广泛声讨与质疑。

  对此,论文作者徐中民发声回应:一直在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工作,是一名研究员。不能看举了一个老师和师娘的例子,就理解为拍马屁。写这两篇论文,是对未来景象的一种描述,主要证明的是发展理论。自然科学家需要情感注入,需要点文史哲的知识,万事视为水,有情才生春。自然科学没有情感的注入,就是冷冰冰的。

  跟作者充满情怀回应不同,《冰川冻土》编辑部目前已决定撤稿,该期刊的主编程国栋业已公开对外宣称将“引咎辞职”。

  文末来“欣赏”一下这篇神论文的部分内容↓

  导师的崇高感!

  师娘的优美感!

  给导师做饭是一种义务

  导师和师娘还是很和谐统一的!

  网友:奇文共赏

  综合澎湃新闻、新京报、北京时间、必记本

 

文章关键词:师娘 导师 请辞 论文作者 主编 冰川冻土 欣赏 生态经济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