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月15日河南大部有小雪 需防范对春运交通的不利影响

2020年01月13日12: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1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预计1月15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省大部有一次小雪天气过程,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信阳地区为中雨或雨夹雪转中雪)。北部、西部降水量1~2mm,东南部5~15mm,其它地区2~4mm;黄淮之间将出现1~3cm积雪,东南部局部3~5cm。此次雨雪过程有利于空气质量改善、冬小麦越冬及森林防火,但积雪和道路结冰对春运交通运输及民众生活有不利影响,需提前防范。

据了解,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

今天夜里到14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夜里到上午时段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14日夜里,西部、西南部阴天转小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中南部局部重度霾。15日,信阳地区有中雨或雨夹雪转中雪;北部、西部有小雪;其它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驻马店、周口、漯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大雪。

  16日,东部、东南部小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17到18日,全省多云。

图11月15日08时-16日08时降水量预报图

此次降雪过程利于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改善及冬小麦安全越冬,但降雪期间全省气温较低,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将有1~5cm积雪和道路结冰,对春运交通运行及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需关注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重要交通枢纽和交通干线的疏导和安全保障,及时清除道路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需防范降雪天气对设施农业、供暖等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文章关键词:1月15日 河南 大部 小雪 春运交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播pro:郑州11月15日正式供热 部分地区将延迟供暖

    郑州今日限行:4和9。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带你看不 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 央行新规出台!祭扫不允许烧这个,11月15日起施行!

    《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将人民币图样使用申请的审批权限下放至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取消初审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将贵金属纪念币图样纳入管理,扩大管理半径;提出禁止使用人民币图样、可不经许可使用人民币图样的情形,细化人民币图样的使用规则;明确检查权和处罚权,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管理。

  • @郑州人 今年11月15日开始供暖 教你怎样方便交采暖费

    实施供热计量的用户,两部制供热计量收费实施的条件及相关管理事项,按照《郑州市民用建筑供热计量管理实施细则》规定执行。两部制计量热费=基本热价×计费面积+计量热价×用热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