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热泪盈眶!中国“陆地航母”航拍刷屏 网友:每次看都很震撼

2020年01月13日17:21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1月10日,2020春运正式启动。

  10日凌晨,当大多数人已经进入梦乡的时候,南宁动车所里灯火通明。一列列完成检修的动车组集结完毕,犹如“陆地航母”一般蓄势待发!

  2019年中国新增高铁运营里程约5000公里。截至2019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3.5万公里,约占全球高铁网的七成。2019年年底开通的京张高铁,更是成为世界上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铁,第一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并实现自动驾驶等功能的智能高铁。

  网友:看了好几遍,每次都震撼!

  @akfanny:看着看着眼眶就湿润了……

  @蓝胖子神奇口袋:中国力量!

  @徐狗蛋今天学习了吗:即将毕业成为铁路信号工,让每个人安全回家,即是使命所在……

  @飞跃喜马拉雅山顶的锦鲤:“陆地航母”,蓄势待发!!BGM好燃!听得整个人都振奋起来了!

  一年将近夜,万里待归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春节意味着回家团圆。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的春运服务人次将达到29.9亿人次,预计通过铁路出行旅客将达到4.4亿人次,突破历史新高。日旅客发送量不断刷新春运记录,然而,大部分旅客的体验是春运车子更多、旅行更舒适、服务更周到。旅客体验改善的变化,背后是铁路运输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高,是一条条新线相继投入运行,是一项项新举措不断温暖人心,是像复兴号列车、“陆地航母”这样的国之重器,从无到有,聚少成多。

  综合:人民日报、南昌铁路、网友评论等

文章关键词:陆地航母 春运 刷屏 网友评论 中国传统文化 复兴号 里程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南昌铁路 BGM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瞰中国|一周精选 春运之路

    2019年春运,武汉动车段配属动车组208个标准组投入运用,开行方向直达25个省级行政区城市。(航拍:余国庆 王斯班 邹政 周幸)  在南京动车段南京南动车运用所的存车线上,一辆辆检修完毕的动车组,犹如“陆地航母”一般,蓄势待发,即将服务春运,为旅客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