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闫子鹏:建立科学有效的环保治理监控制度,不能一味限产停产

2020年01月13日18:1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两会特派记者 陈伟然 文/图)“环保的高压一严再严,停产限产是最简单、最省事的办法,对于缓解突发雾霾天气也很见效;但对于推进环保与经济协同可持续发展来说,对于开展一场治理大气污染的持久战和攻坚战而言,其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省人大代表闫子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境治理治标更要治本。

闫子鹏告诉记者,对于环保局应做的不是下达停产减产指令,而是应该协助企业做好环保监督与环保治理工作。协助企业在环保治理工艺设备上下功夫,而不是遇到预警天气直接停产如此简单粗暴的措施,而停产限产无疑是对那些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增加环保投入而无法生产的优质民营企业沉重的打击,也极有可能会成为压垮一个优质民营企业的稻草。

为此,闫子鹏建议,一是建立科学有效的监控制度,明确每个程度污染企业的处理方法及相对应的达标标准,对不同污染程度的企业实行不同的环保监控手段,对于达到环保要求的应允许其正常生产,对不符合规范的要求其整改到位并给予合理的整改期限。

二要对环保治理要有长期的规划,不能单纯根据天气情况提出空气污染预警,进行各种暗访暗查,要求企业限产停产,否则就进行断电等粗暴措施,环保治理要有科学依据,可行性目标及实现目标的可操作性流程,做到环保治理几步走,既要实现生态的碧水蓝天,也要满足企业在环保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对于达到环保要求的生产型企业及出口型企业,应放开允许其生产,不应再列入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清单,进行限产停产。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 闫子鹏 环保治理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