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李玉平:全省推行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统一配送

2020年01月13日18: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两会特派记者 陈伟然 文/图)“对于中小学生来说,如果午餐摄取足够的能量和均衡的营养,不仅能保证一天良好的心情,旺盛的精力,更有利于高效率的课堂知识学习。”省人大代表李玉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小学生的营养午餐问题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当前,如何寻求一种学校和家长都乐于接受,又行之有效的方法来解决中小学生中午就餐问题,已经成为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重点关注的紧迫问题。

“很多学生因为午餐吃不好、吃不饱,导致下午不到放学时间就开始极度饥饿,迫不及待地选择学校附近小摊进食小吃、油炸食品或含糖分极高的饮料等高糖分、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还有部分学生直接在学校周边小摊处购买垃圾食品。”李玉平说,中小学生不合理午餐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不计其数的“小胖子”和所谓的“健康病”, 由于午餐未吃好,晚餐吃太饱,能量摄取不合理,营养分配不均衡,学生体质下降。

因此,李玉平建议,全省推行中小学生营养午餐统一配送。一是要领导重视,将解决中小学生营养午餐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来抓。二是实行“政府牵头、部门联动、学校担纲、企业担责”运行机制,教育、财政、卫生、食药监局等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努力。三是实行社会化运营模式,采取向专业餐饮团队统一采购的模式,从具有集体餐饮配送资质的企业订购午餐。四是指定专门机构、落实专人负责中小学校午餐服务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风险监测,确保配送、分餐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

文章关键词:省人大 代表 李玉平 小学生 营养午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