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安排上了!12306正研究一次买齐往返票

2020年01月13日19:16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现在大家购买火车票也是越来越方便了。12306春运最新战况出炉。据12306全路客票系统监控中心统计,最高日发售量出现在1月3日,发售2月1日正月初八的票,全渠道售出1639万张,其中网售1443万张,占比88%。

  官方数据出炉后,引发了一波网友热议。

  有网友就表示,春运期间的火车票比双十一的“爱豆”限量款产品还难抢:

12306春运最新战况出炉!官方“放话”:往返票同时抢正在研究中

  微博网友评论

  据了解,新一代12306客票系统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票务系统,平均一年售出30亿张火车票。据数据显示,1月10日,全国铁路共售出的1482.7万张车票中,86.5%都是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售出的,在网上购买车票的人越来越多。

  而希望火车票能像机票一样,实现往返票同时销售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对此,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也在11日表示,一次买齐往返票已在研究中,尤其是对于在已经买了去程的情况下,是否优先配售返程车票。

  网友:抓紧研究,不用为来回抢票发愁了。

  来源:央视财经、新华网、微博

文章关键词:往返票 春运 客票系统 全国铁路 热议 客户端 票务系统 配售 返程 互联网技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