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军055型驱逐舰南昌舰正式入列

2020年01月13日19:3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青岛1月12日电(樊永强、李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归建入列仪式12日上午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

海军055型驱逐舰南昌舰正式入列

1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归建入列仪式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新华社发(李唐摄)

军港内,南昌舰满旗高挂,官兵分区列队,精神抖擞。9时许,仪式开始。海军领导宣布南昌舰归建入列和舰名、舷号,向南昌舰舰长授予军旗、向舰政治委员颁发命名证书。随后,南昌舰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南昌市、北部战区海军、海军领导先后发言。

海军055型驱逐舰南昌舰正式入列

1月12日,南昌舰官兵在入列仪式前分区列队。当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归建入列仪式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新华社发(李唐摄)

南昌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南昌舰2017年6月28日下水,2019年4月23日参加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南昌舰的入列,标志着海军驱逐舰实现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中央军委机关有关部门、海军和南昌市、青岛市领导,部队官兵代表等参加仪式。

文章关键词:驱逐舰 反潜武器 信息感知 舷号 军港 李唐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防空反导 2019年 战区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着战舰劈波斩浪,水兵鏖战大洋

    近日,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导弹驱逐舰齐齐哈尔舰,在黄海某海域开展高强度、多课目实战化训练。

  • 拜登上台,美俄关系会好吗?

    俄罗斯与美国军舰日前再次发生摩擦。美国海军第七舰队2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约翰·麦凯恩”号是在国际水域进行“航行自由行动”,并未从任何国家领海被驱逐。智库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任科尔图诺夫表示,特朗普关于修复两国关系的承诺从未兑现,2016年以来的4年是俄美关系急剧恶化的4年。

  • 美军军舰暴发大规模新冠疫情 300名舰上船员近四分之一受波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号报道,美国海军“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近期暴发一次大规模新冠肺炎疫情,舰上有300名船员,近四分之一船员被感染。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数据,美军17号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314例,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军人员 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 统帅的深情牵挂——习近平主席关心基层部队官兵纪实

    从北疆哨所到南国军港,从戈壁大漠到海防一线,习主席每次视察部队都要看望慰问官兵,每次走进基层总是与士兵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习主席的亲切关怀铭刻在官兵心间,全军官兵把对统帅的信赖拥戴转化为献身使命的磅礴力量,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行。

  • 南海、黄海、东海!三大战区海军练兵正酣

    近日,南部战区、北部战区、东部战区三大战区海军练兵热潮涌动,分别在南海、黄海和东海海域展开实战演练。(编辑 刘哲)

  • 发生撞船事故3年后 这艘美军神盾驱逐舰终于返回舰队

    记者 徐璐明]3年前发生撞船事故的美国海军驱逐舰近日完成大修重新出海,返回太平洋舰队。据Defpost网站6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的“菲兹杰拉德”号驱逐舰于当地时间6月13日从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的造船厂驶出,返回位于圣迭戈的母港。

  • 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返回三亚

    今天(6月10日),海军第三十四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顺利返回海南三亚某军港。护航期间,编队安全护送30批50艘次中外船舶,为17艘我国船舶实施特殊护航,成功处置迫近被护船舶疑似海盗快艇14艘。

  • 时政新闻眼丨在每年必去的这个代表团,习近平强调做好四篇文章

    5月26日下午,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习近平为这支刚刚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圆满答卷的英雄军队“点赞”,并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划重点”。

  • 美国军舰擅闯南海画面曝光 不远处出现我军054A护卫舰

    据美国国防部3月10日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当天在中国南海海域航行,在美军发布的现场画面中,美国军舰不远处出现了一艘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的身影。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3月10日,美军“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 055驱逐舰首舰在青岛入列 日媒担心的事情来了

    记者 郭媛丹】在万众期盼间,中国海军055型大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12日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入列仪式。南昌舰入列标志着中国海军驱逐舰实现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