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张朝阳回应员工迟到扣500:市场剥削资本家,资本家剥削员工

2020年01月14日08:4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1月13日,在直播中搜狐张朝阳回应员工迟到罚500元:是真的,张朝阳称资本家就得剥削员工,但市场又在剥削资本家。在竞争的压力下,每个企业就得去让每个人的投入产出比最大,这样企业才能够生存,大家的工作才能保住。“现在好多人都迟到,肯定很多人得被罚。罚钱不是为了减少公司的成本,9点半到公司已经很晚了,如果做不到那就别在这儿上班了。”他表示现在的效果还不错,每天早上搜狐媒体大厦蒸腾的景象非常好。

网友评论

不少网友表示,没毛病,支持。

 

 

有网友表示:扣钱可以理解但扣500也剥削得厉害了点

也有网友表示:晚一分钟500,那加班怎么算?



事件回顾:

1月8日,一条搜狐员工迟到罚款500的考勤新规成为热议话题。据南都报道,搜狐发给员工的“考勤新规”邮件显示,新规要求员工9:30前到岗,迟到一次罚款500,最高可以进行千元处罚,据悉此前搜狐公司对于迟到者单次罚款为5元。南都记者从搜狐方面确认,迟到罚款从5元调整到500元属实。“考勤新规”显示,当月晚于9:30到岗累计五次(含)后,每次扣罚奖金1000元。

随后搜狐方面向南都记者强调,“罚款是手段不是目的,搜狐公司加强对员工的管理,是期望他们在新一年更加敬业和勤奋,高效的沟通。”

你怎么看?

映象网综合自时间视频、南方都市报、搜狐科技、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张朝阳 员工 资本家 剥削 搜狐 北京时间 张迪 直播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