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高铁盒饭的幕后——春运里的“冷冻人”

2020年01月14日09:00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高铁盒饭的幕后——春运里的“冷冻人”

  1月13日,配餐中心职工在为不同车次分发食材。

  进入春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配餐中心日均为两百余趟车次配送超两万份冷链盒饭。

  成都客运段配餐中心库房成品盒饭库是高铁冷链盒饭的储存室,室温常年在5摄氏度,而食材冷冻库温度更是低于零下10摄氏度,配餐职工们每日在低温环境下工作8小时以上,他们戏称自己为“冷冻人”。

  在持续寒冷条件下,“冷冻人”履行好岗位职责,保证分装盒饭的速度、质量,让旅客能享受到安全美味的高铁餐食。

  新华社记者 刘坤 摄

文章关键词:刘坤 春运 配餐 盒饭 冷冻人 冷链 食材 保温箱 高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