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90后老师出一张试卷50多个段子 网友:段子都记住了

2020年01月15日15:17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近日,浙江杭州某高中一份物理试卷走红。试卷共有41题,段子却有50多个。出题老师说,“想用俏皮的方式,让孩子们记住知识点。”网友:有些试卷第一题就不会了,真实。

  标题很正常,就是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高一期末物理试卷。在考前须知部分,开始调皮了。

  1.本试卷考试时间90分钟,满分反正你们考不到。(第一条就如此扎心!)

  2.答题前务必将自己的试场、座位号、班级、姓名填写在答卷页的密封线内,不然批完我不知道把答卷发给谁……

  3.答题时,在答卷页相应的位置上规范答题,答错了位置我可找不到,在试题卷上答题一律无效,因为试卷不用交。

  4.可能用到的相关公式或参数:重力加速度g取10m/s平方。当然,你一定想用9.8算,我也不拦着。

  先别激动,因为后面还有“暴击”。

  紧接着是选择题部分。34小题,每题1.5分,共51分。

  四个选项中你都不能找到对的,还想在几亿人中找到对的人,快醒醒还是做题吧。

  你以为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做题了?孙老师这位勤劳的段子手,产量实在太高,密集到每小题的题目前都有段子。

  那就接着往下乐,哦不对,是接着往下看。

  第一题:“有些歌第一句就喜欢了,有些试卷第一题就不会了。”话说,第一题就这么真相,合适吗?

  “题目做对很正常,以后要做对的题目还多着呢。”孙老师说扎心过多可能被骂,开始传播正能量,让人看了心里有点暖。

  只是好心情没有持续三秒钟,又跌入谷底。来看这句:“题目不会做也很正常,以后不会的题目也多着呢。”

  “离离原上草,一对一枯荣,还记得秋天学的加速度吗?“

  “生活有太多变数,但只要目标定,哪条路径都能行。”

  要说段子手厉害,技术含量体现在随处可见的排比和押韵。

  来看这两句:“考试范围是星辰大海。”“考试内容是古今中外。”

  孙老师推销试卷可谓不遗余力,她花的心思也真不少,因为段子和考试题之间,都有联系和呼应。

  “考试范围是星辰大海”这道题里,选项A是牛顿发现了行星的规律,选项D是伽利略用“月—地检验”证实了万有引力定律的正确性,说的都是星星、月亮等星球。不过,孙老师友情提醒,这俩选项都是错的。

  再来看一些别的段子: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背过的公式,总是要拿来用的。

  春天吹又生,斩草要除根,没错,又是这个知识点。

  学习有学习的压力,生活有生活的压力,就连书放在水平桌面上,桌面也会收到弹力的作用……

  题短情长,感受到我的深情了吗?

  江湖传说,物理老师的最可爱的,物理老师出的题也是最拉风的。(对自己的彩虹屁,不停歇。)

  是它、是它、又是它,我们的朋友,电火花。

  题目略长,不要彷徨。套路不深,不必当真。

  试卷最后一题,是孙老师的得意之作,如果同学们看到,可能会感动得哭出来。“时间好像来不及了,那算了没有42题了,大家交卷吧。”

  整份试卷一共41题,段子大约有50个左右。

  网友:最怕知识点没记住,段子都记住了。

  守着希望熬日子的刘敏敏T-T :考试范围是星辰大海,考试内容是古今中外。

  大神求恶搞:90后上岗,整个社会可爱又沙雕。

  敷尔佳吖-:人急了什么都做得出来,就数理化做不出来。

  在树与树之间:但是你们不觉得这样不仅打断做题思路还增加阅读量减少做题时间么?

  Las_flores:答题的思路很容易被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打乱。

  姜kuankuan:最怕知识点没记住,段子都记住了。

  CFRLBYWZX:一定是朱老师的新闻看多了

  据媒体报道,孙老师还在最后准备了彩蛋,哈哈哈哈,试卷讲评结束,老师要给同学们搞个现场抽奖,最高奖是一份试卷。真想看看谁是这位幸运儿呢。

  当90后老师接管课堂,画风突然变得超有趣

  批卷子用表情包

  课间操变流行舞

  袖子里藏棒棒糖

  喜欢弹奏、唱歌、rap

  就连批改试卷,也能散发出梁山好汉一般的豪迈气势

  (综合都市快报、澎湃新闻、 少女兔、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老师 段子 试卷讲评 90后 规范答题 选项 知识点 暴击 题目 考试内容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家长举报老师补课被殴打:教师开除,校长、区教育局副局长免职

    11月30日消息,2020年11月28日,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成立审查调查组,对沈阳市第127中学教师金某有偿补课、家属殴打学生家长等问题线索进行审查调查。经审查事实清楚,现将有关人员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 举报人被通报索贿老师处分结果: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

    ”  汪文月的通话记录显示,该工作人员所用电话号码为0317271××75,而该号码正是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检科的电话,之前记者数次采访该分局纪检科时,拨打的正是该电话。11月28日,记者就此两次拨打沧州市教育局石油分局纪委书记张书记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

  • 20年后,隔着口罩,他一眼认出救命恩人!

    近日,河南漯河医专二附院 医生齐彤刚走出办公室 就被迎面走来的一对夫妻拦了下来 尽管隔着口罩 ”眼前这对夫妻的出现 把齐彤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二十年前 

  • 又是“别人家的孩子”!网友:只看一眼设计图就跪了

    近日,江苏无锡梨庄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潘俊松同学发明了一款新型书包,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获网友纷纷点赞。他们就想着网购一个 自带分隔袋和标签的书包 浏览许久后发现 

  • 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目前病情稳定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