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生态文明@湿地】黄河三角洲湿地候鸟翩跹 蓝天夕阳相映如画

2020年01月15日16:3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近几年,随着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环境进一步的改善,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选择在这里繁殖越冬。

  每年10月中旬到来年3月下旬,是黄河三角洲湿地候鸟南下和北上的迁徙旺季。除了来自我国北方及东北地区的越冬鸟类,还有来自西伯利亚和蒙古国的候鸟。截至目前,已发现368种鸟类在此转场停歇和繁殖,每年在这里聚集的鸟类,高峰时超过600万只。

文章关键词:黄河三角洲湿地 鸟类 越冬 候鸟 繁殖 蒙古国 生态环境 10月 西伯利亚 旺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域协调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区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 候鸟恋上入海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位于山东东营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片15.3万公顷土地创下了我国暖温带湿地生态系统三个“最”。行至一处湿地,随行的保护区科研中心副主任王安东手指离岸不远的小岛:“那个可不简单,有我们的专利。

  • 在行走中感受黄河力量 ——“中国梦·黄河情

    把“百害黄河”变成一条生态文明的“幸福河”,人与河,在这里和解共生。在山东,东营市的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黄河在这里入海。在河南,大规模退耕还林还草让黄河水变清了,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让下游河槽降低了。

  •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万里入胸怀!齐鲁大地奏响幸福大河新乐章

    黄河从这里入海,泰山在这里崛起,这里是文圣孔子、兵圣孙子的故乡,这里不仅有名山大川、碧波万顷,还有在漫长的文明历史发展过程中孕育出的灿烂文明。张悦鑫 摄  高青县常家镇黄河滩区迁建社区住房内景。

  • 【地评线】西安网评:讲好幸福河的精彩奋斗故事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全长约5464公里、呈“几”字形横贯东西9省的黄河,不仅是中华大地的两大主动脉之一,更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中华文明的摇篮。正是如此,历史悠久、万里奔腾的“母亲河”历来倍受中华儿女歌咏和眷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