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快讯!俄媒:普京提议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为政府总理,接替梅德韦杰夫

2020年01月16日10:15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克宫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提议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为政府总理,接替梅德韦杰夫。

  此前,除知道米舒斯金任俄罗斯联邦税务局局长外,国际媒体似乎对他了解甚少。在俄罗斯媒体曝光普京提名他就任总理后,维基百科刚刚才出现他的专属词条,内容为:米舒斯金2020年1月被普京任命为俄罗斯总理。此前他任俄罗斯税务局局长。

  俄罗斯RT电视台刚刚介绍说,米舒斯金现年53岁,经济学博士学位,在政府任职多年,十年前开始经营自己的生意,自2010年起,他开始管理俄联邦税务局。

  此前报道: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称,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政府全体辞职。

  据央视新闻报道,梅德韦杰夫表示,普京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提到的关于宪法修订等内容,经讨论通过后将对权力平衡和行政、立法、司法领域都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俄罗斯联邦政府应该给总统作出一切必要决定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梅德韦杰夫认为根据俄罗斯联邦宪法第117条,俄罗斯联邦现任政府应该辞职。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普京对政府成员的共同努力表达了感谢,“尽管并不是所有事情的都得到了解决”。

  俄罗斯卫星网称,普京随后提名梅德韦杰夫任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主管国防和安全。

  法新社刚刚也发布了这一突发消息。

  在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辞职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家杜马发布了今年的国情咨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打算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提议梅德韦杰夫出任此职。

  普京表示,梅德韦杰夫向来负责提高国防能力和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也可在出任将于近期增设的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后继续负责这些问题。

  报道还提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主席由俄罗斯总统担任。

文章关键词:梅德韦杰夫 俄罗斯联邦 俄联邦 俄罗斯总统普京 政府总理 卫星网 国情咨文 宪法 普京总统 国家杜马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总理到访中国驻俄使馆庆祝农历新年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7日应邀到访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向中国人民祝贺农历新年。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春节一定要与家人、亲友共同庆祝。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