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辽宁打好组合拳 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2020年01月16日16:3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创稿

5034

  人民网沈阳1月16日电 (王斯文)为全面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1月15日,由辽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全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主题日活动在朝阳启动。

  今年,辽宁首次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两个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统筹实施,参与部门多,服务范围广,活动内容更丰富。活动时间自1月上旬开始至3月下旬结束。春节前夕,各部门将针对服务对象集中开展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三送”服务,深入社区、村、用工企业走访服务,确保服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2至3月份,全省集中面向广大求职人员开展网上、线下招聘会活动,举办创业成果展,推介投资少、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求职人员尽早实现就业。

  当天,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区、就业创业区、咨询服务区、调研问卷区,发放就业创业、法律援助等宣传资料和岗位信息,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登记、政策咨询、法律维权等咨询和登记服务。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省内外185家企业入场,提供用工岗位2775个,2560人进场求职, 31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启动仪式之后,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陆续组织开展208场招聘活动,提供优质招聘岗位近13万个。同时,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促进供需对接;实施一轮就业政策宣传,推动政策措施落实;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举办一组典型事迹报告会,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精准帮扶重点就业群体就业创业。

文章关键词:就业援助 创业项目 就业服务 就业意向 就业困难 辽宁省委 组合拳 招聘岗位 就业政策 招聘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荔枝网评:新增就业1009万人,书写提前完成任务漂亮答卷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数据,1月至10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通过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良性发展,稳定就业岗位,为全力稳住就业基本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 焦点访谈丨五年来,我国就业形势遇到哪些挑战?如何应对?

    睢县是典型的劳动力输出县,从2016年开始,睢县抓住沿海地区制鞋产业转移机遇,打造制鞋产业聚集区,吸引制鞋企业落户。目前,河南睢县已经有200多家制鞋及配套企业,更多的像谢亚军这样外出打工的年轻人已经回到家乡就业。

  • @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这些信息千万别错过

    通知要求,各地要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重点,实施结对帮扶、包干到人,优先提供岗位、优先推荐录用。充分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机制作用,受援地要将贫困家庭毕业生信息提供给支援地,支援地要将其纳入就业政策扶持范围,项目建设、企业吸纳等岗位要优先录用。

  • 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有的放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最直接、最有效、最可持续的办法。”我们要努力为贫困人口提供稳定就业机会,帮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社会价值,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11条硬核举措 助推河南2020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

    对已办理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按规定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省人社厅会同省委组织部、教育厅、国资委等部门印发了一系列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体系。

  • 青海17万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

    (陈明菊)今年以来,青海省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突出“强、补、清、送、促”五方面工作,精准施策,实施就业扶贫巩固提升专项行动,17万已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人均劳务收入超过6000元。”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马正军介绍说,全省3.19万深度贫困人口从事生态公益性管护工作,户均年增收2.16万元。

  • 三部门印发通知 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

    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提出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就业帮扶,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毕业生全面就业到位,使有需求的其他贫困家庭毕业生全面帮扶到位,有就业意愿的都能实现就业或组织到就业准备活动中。通知明确,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52个未摘帽贫困县毕业生作为就业援助重点,实施结对帮扶、包干到人。

  • 就业喜讯!昆明推出稳就业、保就业十条措施

    近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昆明市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明确要全力做好2020年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对城乡低保、贫困残疾人、零就业、建档立卡贫困等困难家庭的毕业生和残疾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根据需要安排公益性岗位,实施就业援助和托底安置。

  • 就业困难人员看过来!这份兜底保障指南你肯定需要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2020年至2021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以在岗农民工、城镇待岗和失业农民工、农村新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为实施对象范围。

  • 郑州“硬核礼包”稳就业保就业

    郑州市“金蓝领”网络大学等4家网络学习平台可培训职业(工种)达到94个,日均访问量近5万余人次,实名注册培训人数2.8万余人,已完成培训学时任务1590余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