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民航总医院杀医案”一审宣判:孙文斌死刑

2020年01月16日16:36  来源:人民网

5034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消息,2020年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孙文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12月4日,被告人孙文斌及亲属将其母孙魏氏送至民航总医院治疗。因孙文斌不满医生杨文对其母的治疗,怀恨在心、意图报复。12月24日6时许,孙文斌在急诊抢救室内,持事先准备的尖刀反复切割、扎刺值班医生杨文颈部,致杨文死亡。孙文斌作案后报警投案,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孙文斌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予处罚。孙文斌作案后报警,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其所犯罪行,应依法认定为自首。鉴于孙文斌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杀人手段特别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从轻处罚。法院依法当庭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庭审中,法庭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被告人孙文斌当庭表示认罪。

  部分全国和北京市人大代表、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群众等旁听了庭审。

文章关键词:孙文斌 死刑 医案 总医院 一审判决 一审宣判 民航 判处被告人 治疗 作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两高报告十大看点

    最高检报告提出,2020年2月至4月,共批准逮捕涉疫刑事犯罪3751人、起诉2521人,办理涉口罩等防护物资监管、医疗废弃物处置、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2829件。保护未成年人——起诉各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6万余人,审结校园欺凌相关案件4000余件  最高法报告提出,加强校园欺凌预防处置,审结相关案件4192件。

  • 揭秘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案例背后的中国法治故事

    永康市检察院积极作为,立足办案,延伸检察职能,主动致函市场监管部门,商请层报国家标准委请示走步机的标准适用问题。”最高检工作报告起草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选择这个案例的考量——  体现检察机关“对涉案民营企业负责人慎捕慎诉”原则。

  • 最高法报告:依法审理孙小果等案 让正义最终得以实现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 孙文斌杀害民航总医院医生案入选最高法典型案例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红军、李洪团、黄昌青、李红司聚众扰乱卫生院医疗秩序,情节严重,致使该院医疗工作无法正常进行,造成严重损失,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李红军、李洪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体现了对此类犯罪的严惩。

  • “民航医院杀医案”罪犯孙文斌被执行死刑

    (陈杭)今天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故意杀人犯孙文斌依法执行死刑。2020年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对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案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认定孙文斌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民航总医院杀医案二审宣判:维持一审死刑判决

    2020年2月14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孙文斌故意杀人上诉案并当庭宣判,依法裁定驳回孙文斌的上诉,维持原判,对孙文斌的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北京民航总医院杀医案一审宣判  2020年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孙文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致一线医务工作者:我的使命,是让你的逆行不再孤单

    在疫病的恐惧蔓延时,有一个职业的分布与疫情高度重合。这场灾难面前,法院人无法与医务工作者同行,但我们可以告诉他们“你不孤单”,我们可以让法律成为支撑勇气的力量。逝者已矣,行凶者领刑无法弥补暴行的创伤,但及时予触碰“逆鳞”者刑罚,足以给生者坦然前行的希望。

  • 死刑!“民航总医院孙文斌故意杀人案”宣判

    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一案,

  • 死刑!“民航总医院孙文斌故意杀人案”宣判

    2020年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孙文斌故意杀人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孙文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严重的刑事犯罪!国家卫健委再回应民航医院伤医事件!

    针对“医闹”事件屡禁不止,该法作出明确规定:医疗卫生人员的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威胁、危害医疗卫生人员人身安全,侵犯医疗卫生人员人格尊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