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降温啦!郑州市动物园取暖“神器”浴霸上线 动物“花式”过冬

2020年01月17日09: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阮海峰 文/图)近日,郑州市动物园的饲养员对黑猩猩菲莉进行了垃圾分类的行为训练,学得怎么样了?三九天动物如何过冬?快来跟着映象网记者到郑州市动物园一探究竟吧。

三九天动物们拥有自己温暖的小窝

三九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为了确保动物三冬暖、春不寒,郑州市动物园采取烤暖气、吹暖风、躺棉垫等各种措施,早就让动物们过上了“暖日子”。暖气是供暖的主要措施,如珍稀动物馆、猩猩馆、貘馆、长颈鹿馆、大象馆、热带鸟类馆等都通上了暖气,保持馆内温度在20°左右。

作为供暖的补充措施,长颈鹿馆、犀牛馆、大象馆、猎豹馆、鹤鸵馆等还有地暖,猩猩馆、大食蚁兽馆等则有暖风机。龟蛇类动物由于巢穴较小,为了达到更好的保暖效果,每个小窝内配备一个浴霸,让它们时刻感受太阳般的温暖;黑熊、羊驼、豪猪、浣熊馆内还铺上了细软的干草,动物们犹如躺在棉被上。为了避免游客的进出参观影响馆内温度,所有的展厅门口都安装有加厚挡风门帘。

另外,动物园对所有动物的饲料进行了调整,在饲料中提高了蛋白质、脂肪的含量,为它们进行食补,充分提高它们的抗寒能力。

为结合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近日,郑州市动物园的饲养员对黑猩猩菲莉进行了垃圾分类的行为训练,在饲养员的耐心指导和菲莉自身的努力下,菲莉的垃圾分类课程进展顺利,现如今菲莉已学会了将可回收垃圾和厨余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这对黑猩猩的智力开发也有一定的益处。

大红灯笼高高挂,动物园里添年味儿

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郑州市动物园内共投入6000盏灯笼、1500枚中国结、300米风车和300米彩旗。

此外,在大门外广场摆放了一组大型立体花坛。该花坛占地120平方米,总高8米,名为《鼠年聚福》。立体花坛的主体背景由彩虹造型与鸽子、祥云相搭配,花坛底部点缀多色花草。花坛前沿放置卡通老鼠造型,趣味横生,造型大气喜庆,大方美观。此花坛的摆放不仅营造了节日氛围,而且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优美的驻足拍照环境。

据悉,1月19日,郑州市动物园还将在大门口内广场举办“书法家送春联活动”,届时书法家将挥毫泼墨,为游客现场书写并赠送春联。

文章关键词:降温 郑州市动物园 取暖 神器 浴霸 上线 动物 花式 过冬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雨/雪、大风、强降温再度来袭

    明天傍晚到21日,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五地区和平顶山地区西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 7级大风!马上0℃!“换季式”降温即将上演!还有这件事要注意……

    20日夜里到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西部、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21-24日全省气温呈逐日下降趋势,最高气温降至5~10℃,23日和24日北中部最低气温降至-3~0℃

  • 河南“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提示

    本周开始,降温降水就来了  本周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驱散雾、霾,大风降温,中东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辽宁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 郑州开启降雨模式 未来7天多为降雨循环模式

    16日的郑州,太阳早上还从雾霾中努力挣扎出个笑脸,到中午以后,太阳彻底销声匿迹,天气阴沉沉的。在降水方面,17到19日全省有小到中雨,17日淮河以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0到23日西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 河南11月17日-23日将迎来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11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今明两天我省北中部地区维持中度霾天气。据省气象台预报,17到23日全省将有两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有利于净化空气、改善土壤墒情,但需防范大风降温的不利影响。河南省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