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就是单霁翔院长说的故宫禁车?女子闭馆日开“大奔”进故宫 故宫微博致歉

2020年01月17日23:0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今天下午,网友晒闭馆日开“大奔”进故宫引发全网热议。

  就在刚才,新浪微博@故宫博物院发文道歉。

  “针对今日有网民发布周一开车进入故宫事件,经核查属实。故宫博物院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我院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感谢社会各界对故宫博物院的关爱与监督。”

  事件回顾

  1月17日14时56分,一位名为“露小宝LL”的用户通过微博发布一组照片,配文字是“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四张配图背景均为太和门广场,三张图片上有一辆黑色奔驰车出现。出镜的两位女士均着便服,没有佩戴任何故宫工作人员证件。

网友晒闭馆日开“大奔”进故宫引热议!故宫尚未回应

  这位用户的备注显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目前已经删除了这条微博。

  另据媒体报道,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内部工作人员证实,发布图片的@露小宝LL早年的确在国航担任乘务员,“但几年前就从国航离职了,只是微博认证没有更改而已”。

  目前,该微博用户已取消认证。

  单霁翔:故宫禁车,国宾、总理都不能例外

  原故宫博物院院长、现任职故宫学院院长的单霁翔去年11月份来河南时,曾解释禁车原因:“英国的白金汉宫、法国的凡尔赛宫,都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为了应对一些突发或特殊情况,院内可以使用自行车和电瓶车。国宾或者外国首脑也没有‘走后门’。”

  事实上,故宫之前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所有贵宾,无论中外,绝无例外。

  2013年,法国总统奥朗德来故宫参观,一路步行参观。

  同年10月,李克强总理陪同81岁的印度总理辛格参观故宫,故宫从钓鱼台国宾馆借了辆电瓶车,让辛格总理一路乘坐参观。

  而今天这件事,会让网友们如此火大,不仅是因为故宫打破了自己的誓言,更是对故宫路面损耗的痛心。

  连总理和国宾都无法开车进入,两个年轻姑娘却能在闭馆日开车进入故宫并大肆摆拍。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人到底是谁?又到底谁同意她开进去的?

  不知单院长,现在是何感受?

文章关键词:大奔 电瓶车 故宫博物院 LL 国航 用户 法国总统 摆拍 辛格 凡尔赛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