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为什么日本漫迷选用中国视频网站看自己国家的动漫?

2020年01月19日09:54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现在,有许多日本漫迷喜欢在中国的网站上看动漫。

  不过,中国网站上的动漫很多有过剪辑,过于暴力的画面也进行了打码处理。

  那为什么,明明是自己国家出的动漫,日本漫迷不用自己国家的视频站看,反而偏爱中国的呢?

  其实主要原因有三个!

  一、禁播

  日本很多动漫其实是被禁的。

  在我国,虽然也禁了一部分的动漫,但是大部分还是能看的。像一些比较热血的,连载度高的,基本上都在上映。

  但在日本,包括奥特曼在内的许多经典之作都被禁了,所以日本人会选择用中国的软件,是因为可以看他们的动漫。

  话说,我大奥特曼招谁惹谁了...

  二、收费

  日漫在日本并不是不可获取,只是获取成本和精力比较高。

  日本没有Bilibili这种动漫集大成的网站,追番、收藏,简单便捷。

  日本的漫迷们想追番,要么买碟,要么播出的时候自己录,一般电视播出的时间在半夜二三点,付出的精力太大。而且播完之后,基本不可能重播,想看只能去买。

  同时,日本的弹幕视频网站NicoNico做的真是很烂,画质一塌糊涂不说,每个月不管看不看还都要收费。

  反观中国的视频网站,不管是Bilibili、ACfun、爱奇艺还是优酷,虽然也是收费,不过只是让你提前看一集收费的。等新一集更新出来,之前的又可以看了,很少有那种全部收费的。

  这种收费方式,深受日本人的青睐。

  三、预告机制

  日本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国家,日本电视台上经常会在节目播放期间自动插播“地震预告”,对于普通的日本国民而言这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情,毕竟这涉及到自身的安全。

  可对于深夜追番的日本漫迷而言,强制插播的“地震预告”确实会影响到观感。

  为什么?

  小编放图你自己看...

  其实,这已经算是“低级·地震预告打码”的预告了。

  还有“高级·地震预告打码”。

  (文章综合:阳光菌的动漫世界、今日头条、百度百科等)

  来源: 大象新闻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漫迷 视频网站 自动插播 NicoNico 动漫世界 日本国民 日本电视台 地震预告 优酷 航天发射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产动漫引人注目 文化强盛带来文化自信

    除了这两个人物以外,《熊猫和和》系列、《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系列、《无敌鹿战队》等多部国产原创动画片登陆尼克儿童频道和迪士尼亚洲频道等国际平台。《一人之下》漫画师 米二:文化开始强盛起来,自然而然动漫就会起来,你会专注于自己的文化在去做,你有这个自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