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出租房分隔成5间 电表箱晚上起火吓坏四邻

2020年01月19日16:14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5034

  原标题:出租房分隔成5间!11楼住户电表箱起火惊扰四邻

  1月16日晚上10点多,浦东新区一小区11楼住户安装于楼道间内的电表箱突然起火,且火势较大;所幸扑救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对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影响。而起火的这一住户家中竟然被分隔成5间出租房。

  起火地点位于东高路751弄某号的11楼,火灾发生时有滚滚浓烟从该楼层楼道的窗户中不断涌出;透过窗户,可以清晰地看到熊熊大火在燃烧,火势比较猛烈。

  据悉起火点是位于该楼层楼道内的一个电表箱,该电表箱连接的就是其旁边的11楼某住户。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电表箱已经被封锁起来,而周围的墙壁上已是黑乎乎的一片,整个墙体能明显看到被大火烧过的痕迹。家住12楼的肖先生说:火灾发生时他和家人已经休息了,但被浓烈的烟味给熏醒过来,醒来后发现家中已是烟尘弥漫,根本看不清。

  所幸他们当时都及时逃生出来了,但由于火灾产生的烟尘很浓烈,肖先生的妻子和10岁的女儿都被医院检查出体内有一氧化碳含量。

  12楼住户肖先生说:“昨天晚上10点钟,我们都睡了,睡了之后那个烟特别大,从窗户缝飘进来,因为我睡觉窗户会开一条缝隙。等我到了12楼之后,我发现家里面已经是雾茫茫的了,然后我一开门,门外的烟直接就涌进来了。然后我就赶快关上门,我说着火了,要赶快下楼。我们家夫人,大人还算是轻的、不严重,检查出来血液里面是有一氧化碳,她有轻微的一氧化碳中毒。但是小朋友就严重了,小朋友昨天在打点滴,早上8点钟才回来的。”

  究竟为何好端端的电表箱会在深夜突然起火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推开该11楼住户的房门,这户不算太大的住房内竟然被分隔成了6间屋子,其中5间为租客的住房,走廊尽头右侧一间则是公用的厨房和卫生间。而这5间住房被分别出租给了不同的租户,每间屋子的门上都贴有某租房平台的的字样,还有相关的租房二维码。据悉,每间屋子内都装有空调等电器设备,可以容纳多人合租。

  而据该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从17年起,该住户就已开始将房屋租给所谓的二房东,即某租房平台,并将其原本面积114平方米、两室两厅的房屋进行了结构的改造,分隔成了现在看到的5间住房。

  在去年12月,该住户还因为在各间出租房内添置马桶而导致了排水管的堵塞,影响了楼上楼下居民的正常生活。当时居委在得知情况后,便对其进行了整治、整改,但没想到一个月后,其竟然又恢复了原样。

  居委会工作人员陶女士介绍:“这个就是一个合租出租的情况,我们12月18号的时候我们镇的相关部门已经来处理过一次了。这个群租不群租的是有一个界定范围的,我们是有上面来反映这些情况,然后这里的城管大队 ,他们来鉴定以后、就当场那天来看了以后他们当场就整治了。这个我们今天进去看过了,这个房子还是隔了好几间,里面应该是有5、6个人吧。”

  据小区物业管理人员郝先生说:这几间房间内除了空调之外,还设有热水器、电磁炉之类的各种电器,而屋内电线的连接设置也是不符合规定的存在私接电线的情况,而一旦这些大功率的电器设备同时一起运作时,是存在超负荷用电风险的。

  物业管理人员郝先生:“房间里有热水器、电磁炉之类的,他这里面乱七八糟、一塌糊涂。他现在一共隔了5个,他都改成房间了。确实这个房间整治不止是一回了,整治完之后,你今天整治了他过几天还是马上又开始正常营业了。你看这边这个线,他里面接得一点都不正规、乱七八糟,而且这个线,你看上面这根线,很大,他就是为了里面的电磁炉和电热水器。你想想它们几个同时工作的时候,这个负荷是非常非常大的,不敢想象。”

  目前,火灾原因的调查和相关善后处理工作仍在进行中。但可以看到的直接原因是:电表箱起火引发了火灾。而起火住户是否涉嫌群租,还有待相关部门做进一步地调查定性。但对于诸如此类擅自改造房屋结构、二房东转租多名租客的情况,需要有关部门的严格监管和严厉打击、决不姑息,以防类似火灾等隐患事故再次重演。

  居委会工作人员王女士:“具体的因为消防大队还没有来调查,所以还不是特别清楚。就是电表箱看到有起火。我们到室内去看过了,里面有5个电表箱。”

  12楼住户肖先生说:“因为你看这个改造的状态,我觉得它这个没有烧到房子里面,只是烧到了一个电表箱,已经是最幸运的了。如果一旦火烧到这个房子里面,我估计昨天看到房子里有两个小姑娘在哭,那个时候哭也没有用,根本就跑不出来的。”

  目前,调查和善后工作尚在进行中。相关部门也在找房东和二房东进行约谈。

  记者:宣克炅

  

文章关键词:电表箱 出租房 住户 起火点 住房 二房东 租客 Knews 房屋结构 医院检查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快看!郑州街头的“文艺范”

    金水区大力实施净化、文化、美化、亮化“四大”工程,400多米长的政一街两侧墙体、空调外机、窨井盖、电表箱等被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卡通画、风景画等彩绘“装扮”一新,吸引市民驻足品味街区文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