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舍己救人!修武六旬老汉寒冬纵身跳入冰水救起母女俩

2020年01月20日12:5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耿彩霞  萌友  李维/文图

  “我的孩子才6个月大,幸亏周大哥挺身而出救了我们母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啊!”1月16日上午,许梦凡和家人冒着大雪来到周庄镇周庄村,含着泪水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格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该村村民周红磊手中。

  (许梦凡和家人冒着大雪含着泪水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格高尚”的锦旗送到周红磊手中)

  周红磊今年61岁,靠在村子附近打零工为生。谈到锦旗背后的故事,周红磊很是腼腆,摆摆手说:“没啥可说的,这都是应该做的,当时的情况,谁碰到都会帮上一把。”

  故事还要从一场意外讲起。

  2019年12月26日下午,修武县五里源乡北辛庄村村民许梦凡因急事要赶回娘家,一时间又找不到合适的人看护孩子,迫不得已她只好将年仅6个月大的女儿放在电动汽车后排座位上,并用被褥围在四周保护起来。当行驶至五里源乡北辛庄村西头时,她听到了后排孩子的哭声,情急之下,她未停车就转身查看情况,一不小心带动了方向盘,汽车立即偏出道路冲下护坡,“噗通”一声扎进河沟里。

  寒冬腊月,冰冷的河水迅速灌进了车里,孩子也哭得更凶了,惊慌失措的许梦凡试图从车子里挣脱出来,但她双手抱着孩子无法用力,冰冷刺骨的河水很快淹到了她的胸口,无计可施的她只得用尽全力将女儿高高地举过头顶,高声呼喊着“救命”。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周红磊和朋友从附近经过,循着呼救声望去,周红磊看到一个女子正双手举着婴儿在水里拼命挣扎,眼看着河水就要淹到女子的下巴。来不及多想,周红磊一边脱去大衣,一边沿着岸边护坡飞奔下去,跳入冰冷的河水中。

  路边的河沟刚清过淤泥,水深达到了一米四五,冰冷刺骨的河水几乎淹到了周红磊的脖子处。“别慌,我来帮你。”周红磊安慰着女子慢慢向她靠近,他先从许梦凡手中小心翼翼地接过婴儿,传给岸上的朋友,随后又返回将困在车里的许梦凡拉了出来。上岸后,浑身湿透的周红磊交待朋友将惊魂未定的母女俩送回了家,自己则悄然离开。

(许梦凡给周红磊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事发过后,许梦凡四处打听恩人的下落,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周红磊,于是有了冒雪送锦旗的一幕。

  为表彰周红磊勇救落水母女的行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周庄村委会决定给予他1000元的现金奖励。

  “周红磊救人我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因为他在村里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左邻右舍遇到什么困难,他二话不说就跑去帮忙,而且从不计回报。”周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小爱说道。

文章关键词:周红磊 母女 舍己救人 老汉 救命 河水 周庄村 辛庄村 冰水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舍己救人!修武六旬老汉寒冬纵身跳入冰水救起母女俩

    ”1月16日上午,许梦凡和家人冒着大雪来到周庄镇周庄村,含着泪水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格高尚”的锦旗送到了该村村民周红磊手中。(许梦凡和家人冒着大雪含着泪水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格高尚”的锦旗送到周红磊手中)  周红磊今年61岁,靠在村子附近打零工为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