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年春运郑州汽车东站增添“新科技” 司机上车需要先刷脸

2020年01月20日18: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随着春节临近,春运也进入到节前的客流高峰时段。在郑州交运集团长途汽车东站,我们看到伴随着旅客匆匆脚步的,还有汽车站里增加的许多“新科技”设备和技术应用,这些“新科技”,不仅加强了车辆的安全管控能力,也大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在加强源头化管理方面,人脸识别车辆报班系统首次应用。今年春运,汽车东站新增加了一套司机人脸识别报班系统。司机报班时不仅要查验“五证一例保”手续,还要通过人脸识别报班系统核验司机真实身份,防止出现司机报班换人问题。这套报班系统还通过流程设置,强制司机报班时学习安全驾驶七条告知内容,从源头上把好车辆和司机的安全关。

便民利民,电子客票已经普及使用。现在公路客运旅客通过网络购票和微信购票已经基本普及,购票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利用刷脸支付手段也正在调试。尤其是今年春运,电子客票在各汽车站得到普遍使用,旅客通过网络或者微信购票,直接持身份证刷脸进站,无需再取纸质车票,大大简化了旅客排队购票取票的问题。尤其是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在汽车东站通过微信扫码购票,还有首单直减5元的优惠措施,真的是既实惠又方便。

利用动态监控系统,加强车辆行车过程安全管控。在汽车东站二楼的郑州交运集团安全生产监控及信息服务中心,面前的监控大屏实时显示在线车辆的运行情况,工作人员24小时对运行中的司机进行动态监控,随时通报道路和天气状况,提示乘客系安全带,纠正车辆超速或疲劳驾驶等不规范驾驶行为。通过动态监控系统,大大减少了车辆运行中的安全隐患问题。

近几年来,郑州交运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聚焦“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建设”、“智慧化出行”目标,不断加大“智慧车站”建设,以信息化带动服务的提升,利用科技力量,强化车站安全管理,大大提升了道路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文章关键词:2020春运 郑州汽车东站 新科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