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国生到信阳慰问驻豫部队与基层党员群众时指出 弘扬大别山精神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 践行初心使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2020年01月21日10:59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李铮)1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信阳市驻豫部队和老区群众家中,看望慰问驻豫官兵、困难群众、老党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腊月里的大别山暖阳普照、苍翠巍峨,寒冷中孕育着浓浓春意。作为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群山掩映的罗山县何家冲,家家户户备年货,人人脸上展笑容。在老党员何奎家中,王国生与何奎一家促膝谈心、嘘寒问暖,共同分享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带给老区人民的巨大鼓舞。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新春佳节将至,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群众心坎上。

  贫困户何平龙在家门口遇到了王国生,“手有点凉,家里冷不冷?衣服够不够?”王国生拉着何平龙的手关切地问。走进何平龙家中,堂屋里火红的炭盆烧得正旺,王国生与何平龙一家三代围着火盆拉家常,一起算收入聊变化,了解到通过落实帮扶政策,何平龙一家提高了收入、实现了脱贫,王国生很是欣慰。他指出,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坚决防止松劲懈怠思想,鼓足干劲,补齐短板,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以坚决打赢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殷嘱托。

  王国生来到“英雄红军母亲”何大妈后人张冬芝家中,为老人送来新春的祝福。王国生与张冬芝一家围坐在一起,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共话新时代何家冲发生的新变化。得知张冬芝的孙子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王国生勉励张冬芝,要给年青一代讲好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传承好爱国拥军的良好家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王国生与大家一起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长征精神。他说,要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统筹好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挖掘好大别山精神的深厚内涵,诠释好大别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凝聚起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驻豫部队官兵的节日生活安排得怎么样?王国生专程来到解放军驻信阳某部看望慰问基层指战员,他走进官兵们的宿舍实地查看生活条件,与官兵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训练生活情况,得知战士耿瀚卿参加了去年的国庆阅兵,王国生勉励大家把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听党指挥、保家卫国的实际行动。在通讯连强军网吧,王国生询问了解官兵们的思想学习情况和部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为大家讲述了军旅歌曲《小白杨》的内涵与故事,他勉励官兵中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把入党当做一辈子的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党过程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在慰问中,王国生对人民子弟兵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驻豫部队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祝福。

  穆为民、胡永生、乔新江参加慰问。

文章关键词:王国生 初心 总书记 大别山 基层党组织建设 长征精神 红色记忆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