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河南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1月21日20: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1月21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河南省郑州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为男性,66岁,周口太康人,在武汉市工作,2019年12月29日出现发热、胸闷气短等症状,2020年1月7日返回周口市就诊。1月10日转诊至郑州,1月20日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省疾控中心采集该病例标本进行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弱阳性,并将标本送至中国疾控中心进行病毒核酸复核检测,1月21日,中国疾控中心确定病毒核酸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领导小组下设的诊断组专家对该病例进行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病情稳定。

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群众应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有咳嗽、喷嚏时戴口罩或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以减少病菌传播。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文章关键词:国家卫生健康委 确认 河南省首例 输入性 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确诊病例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