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除夕夜5岁男孩迷路郑州街头 巡防队员帮其找家促使团聚

2020年01月24日19: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24日除夕下午,建中街巡防队员巡逻到辖区汝河路时,看到一名小男孩焦急的在路边四处张望,眼泪汪汪,身边也没家人陪伴。随后,巡防队员上前询问后,才得知小男孩对周边的道路不熟悉,迷失了方向。随后,巡防队员一边打听一边寻找,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促使小男孩一家在除夕夜团聚。

 1月24日下午17时10分许,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西福民分队队员张自强、李遂忠、范根喜巡逻到辖区交通路汝河路时,看到路口西南角一名大约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路边哭,嘴里不停的说,我要回家。见此情景,巡防队员张自强立即上前安抚小男孩的情绪并询问他的家在哪?没想到小男孩也说不清楚自己的家住在哪里。

 随后,巡防队员将小男孩带回了警务室,张自强一面陪伴着他玩,一面与他慢慢进行沟通,在队员们的努力下,终于弄清楚了小男孩家的大致位置在交通路汝河路附近。

原来,今天下午他趁母亲忙着准备年夜饭的时候,自己独自从家里出来玩,因为他们家刚搬到这里不久,加上自己年龄偏小,他想回家的时候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回家的路了。

小男孩只记得家住在31号楼,别的啥也不知道。队员张自强说,眼看离吃年夜饭没有多长时间了,这会儿孩子的父母知道孩子找不到后一定特别着急。于是,队员张自强凭着31号楼这个唯一的线索,决定带领其他两名队员领着小男孩在交通路汝河路周边,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时后,终于在西福民小区找到了31号楼。在31号楼旁,孩子也想起来了家就住在这里,于是,三名队员就把小男孩安全的送到了位于四单元的家中。

当小男孩的妈妈看到三名队员把自己的儿子安全的送到家中时,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男孩的妈妈告诉队员,她们家刚搬到这里没有多久,因为孩子爸爸不在家,自己当时在家里一边照顾男孩的弟弟,同时还得准备年夜饭,一不留神,孩子就偷偷的跑下了楼。一个小时后,等自己忙完了才发现孩子还没回来,正准备下楼去找孩子时,没想到三名队员把孩子送了回来。要是孩子找不到,不但这个年过不好,自己也没办法给孩子的爸爸交代。

孩子的妈妈对队员张自强说,为了市民群众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大年三十你们还在街头巡逻,真是太让人感动了。队员张自强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叮嘱男孩的妈妈以后不要再粗心大意了,类似的事千万不能再发生了。


文章关键词:除夕夜 5岁 男孩 迷路 郑州街头 巡防队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新闻微纪录片《总台除夕夜》

    在万家灯火的除夕之夜,当大多数国人跨越万水千山,从天南海北归家团聚之时,他们却坚守在春晚一号演播厅、新闻频道播出线、电台直播间的麦克风前,更多的人则行走在风雪交加的采访途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