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孙春兰主持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1月24日22:3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20日、23日、24日连续召开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孙春兰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等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我们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孙春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在疫情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当前疫情传播还没有阻断,呈扩散态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

  孙春兰强调,要全力遏制疫情蔓延,湖北省、武汉市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首诊负责制,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其他地区也要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要整合优势资源全力加强救治工作,集中定点医院、优秀专家,中西医结合,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医务人员力量要统筹安排和科学调配,做好轮班值守,形成合理梯队,强化激励保障。加紧开展有效药物和病毒溯源等科研攻关,动态优化诊疗方案并及时公布共享。全力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全部实行绿色通道,确保满足防控需要。坚持公开透明,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普及防控知识。各地要建立高效指挥协调体系,联防联控机制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指导和支持,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孙春兰特别指出,今天是大年除夕,要向战斗在救治防护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各位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文章关键词:孙春兰 疫情防控 患者 联控 防控工作 总书记 李克强 党中央 消毒物品 定点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孙春兰:北京疫情扩散风险很高 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4日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北京市近期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

  • 孙春兰: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遏制北京聚集性疫情扩散蔓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4日召开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研究部署北京市近期聚集性疫情防控工作。

  • 中央指导组离鄂返京

    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批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于4月27日离鄂返京。

  • 【地评线】飞天网评: 记录战“疫”的你们,亦是绝美的风景

    日前,孙春兰副总理与抗疫一线媒体记者座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再接再厉深入报道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汇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于是,广大新闻工作者冲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新闻工作者亦是凡人,他们也有父母和孩子,他们也恋家念家,可是面对重大疫情,他们选择了冲锋向前,他们做到了坚守不退。

  • 关注疫情防控|掩饰矛盾解决不了百姓生活保障问题

    3月5日的“新闻联播”,播出一条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察看社区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的新闻。中央指导组上午察看社区,现场发现问题当即要求着手解决,下午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举一反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 孙春兰:为老年人和儿童开辟救治绿色通道

    近日,中央指导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湖北省和武汉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做好医疗救治,专门开辟老年人、儿童救治绿色通道,将确诊病例及时送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疑似病例隔离观察。

  • 取消发布

    近日,中央指导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做好疫情期间滞留武汉外地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一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做好滞留武汉外地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 解读|中央指导组在湖北的25天

    1月27日,大年初三,以孙春兰副总理为组长的中央指导组,抵达疫情的“风暴眼”武汉,对新冠肺炎疫情一线防控工作等展开全面“督战”。在这场疫情之战中,中央指导组担当着何种定位,将起到哪些关键作用,从其抵汉第一天起,便备受瞩目。

  • 【解局】中央指导组这场最新发布会,透露了许多重磅信息

    2月20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湖北武汉举行了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与会者为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和不幸去世的患者默哀火线救治1、中央指导组组织了278支国家医疗队、32395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 谨防政策一刀切,须统筹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各地在积极落实防疫工作的过程中,不排除个别地区可能走向了过度防控的极端。具体措施则明确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要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好各地疫情防控资金需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