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与武汉 共疫战 河南农村防疫:挖掘机断路车辆封村

2020年01月26日12: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目前,我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已经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按照上级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及河南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病毒传播扩散,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映象网记者获悉,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决定从今天凌晨开始(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进行断路封村抗击疫情,具体措施如下。

1.各村设置卡点,疫区返回人员一路回家不能外出,走亲访友一律不准进村!

2.加大宣传力度,每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同时问清楚有无疫区返乡人员!每天进行日报告零报告!

3.所有疫区返乡人员每天必须村干部和村医一起进行体检,有症状立即上报!同时问清楚他们怎么回来的?回来以后都去过哪里,什么时候去的,见过谁?

4.对疫区返乡人员要专人温控,关心关爱,解释政策,不听劝阻的报派出所处置!

据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伟锋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介绍,截止目前,尉氏县大营镇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20000份,安放宣传版面80块,每村5块,每村早中晚开大喇叭宣传。

截止今天(1月26日),大营镇全镇26个村都设置了疫情防控卡点严防死守,对排查出来从武汉疫区回归34人在家自行隔离,每天镇卫生院医生和村干部早中晚3次量体温。采取村干部,镇干部,村医分包。

石伟峰介绍说,面对疫情,从1月24日起,大营镇认真落实上级部门要求,严格执行排班制度和舆情上报制度,持续组织深入开展排查、宣传工作。加大防控力度,全面落实景区关闭措施,设置警示公告和提示;对返乡人员全面排摸、跟踪,确保不漏一人;镇卫生院专业医护团队定期对留观人员进行随访,对群众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要求群众积极面对,不信谣、不传谣,确保每一个村民都能过上安定祥和幸福年。

文章关键词:与武汉 共疫战 河南 农村 防疫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