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与武汉 共疫战:河南137人组成的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 今日16时驰援武汉疫区

2020年01月26日2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阮海峰 文/图)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建的首批支援湖北应对疫情医疗队137人集结完毕,于今日下午16点从郑州出发,驰援武汉。

据了解,河南首批医疗队来自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组成。队伍平均年龄33岁,都是各科室的业务骨干。队伍主要分普通救治和重症救治两个组,涵盖呼吸、重症、感控、感染性疾病等多学科专业的医护人员。

河南省在25日开始组织医疗队,各家医院更是连夜召开会议、召集人员,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一支135人的队伍组建完毕,随时待命。据了解,此次河南医疗队队长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处长王耀平担任,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老年健康处副处长朱声永担任联络员。

医疗队队员代表楚紫栋表示,此次武汉疫情严重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健康,牵动着全国、全省人民的心。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这个战场上只要有我们在,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和疫情,就没有扛不起来的希望和生机,就没有担不起的责任和使命。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延军给出征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服从指挥。 要坚决服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当地防治指挥部的调遣,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二是要团结协作。 要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加强内部团结,互相帮助,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三是要科学救治。尽一切努力提高救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患者死亡率和院内感染率。四是要做好自我防护。注 意劳逸结合,确保自身不被感染。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呼吸科护士长卢仁辉说:“我一定能够带领好我们这个护理团队,保护好自己,很好地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文章关键词:137人 首批 支援 湖北 疫情医疗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