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点赞!明峰医疗向武汉捐赠500万元的车载CT 南阳司机将开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22: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王振西文/图)“急招货车驾驶员,车身长18米,将‘明峰医疗车载CT’箱式货车开往武汉协和医院,用于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检查。”今天下午3点左右,浙江明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胜朝在微信朋友圈里发送了一条信息。

“您好,我做物流的,能帮忙找到驾驶员。”30分钟后,陈胜朝的电话响起,电话那头是家住绍兴柯桥区平水镇的40岁退伍军人鲁强,“亲戚在朋友圈看到了这则消息,知道我有这方面的人脉就找上了我。请问这车要从哪里出发?”

“河南。”陈胜朝说。

“河南没问题,我的老班长单根朝就在河南,会开货车,我这就帮忙联系。”鲁强挂了电话便立即联系了身在河南省郑州市的单根朝。两人一拍即合。“开这趟车的意义非同一般!我去!”单根朝爽快地答应了。

“司机找到了,没想到会这么顺利!感谢鲁强和单根朝,感谢强大的朋友圈!”下午4点左右,接到记者的电话,陈胜朝欣喜地说,“这会儿仍有不少热心的货车司机陆续给我打电话,谢谢大家,为大家点赞!”

记者电话联系上单根朝,单根超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已经退伍,但国家有难的时候我依然要奔赴战场,我还是一名党员,我愿意身先士卒赶赴疫区,我的战友联系我的时候,我很激动,能为国家出力,我将义无反顾。”

“‘武汉协和’医院有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即回复询问:这车什么时候能到。”陈胜朝告诉记者,目前,在“武汉协和”还没有车载CT,“明峰医疗车载CT”将填补这一空白,“时间紧急,公司新的车载CT生产完成还需半个月。为了及时给予医院相关援助,我们又立即联系了曾购买公司同款车载CT的一家河南客户,经客户同意后,决定先行借用他们的设备,运往武汉。”1月23日,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后,“明峰医疗”通过浙江省医学会放射分会相关人士,主动联系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希望向医院捐赠一台车载CT。“车载CT可移动,方便医院对患者进行隔离检查,价值约500万元。”陈胜朝说。

据了解,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关键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影像诊断是早期发现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重要一环。

目前大多数医院发热门诊的影像诊断主要依赖于DR或移动DR的X线平片摄影,很少单独配置CT。与此同时,虽然许多医院制定了可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到放射科CT检查的隔离及消毒方案,但实际实施中依旧面临诸多困难。

车载CT在历年应急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车载CT的机动性、灵活性、有效性,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车载CT可以在独立场地设置,能够按照要求达到有效隔离和有效防护,从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获得CT早期影像诊断。

作为国内尖端全影像链设备的龙头企业,明峰医疗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车载CT且应用于实战的企业。“这次疫情爆发后,作为企业也应当马上站出来,本着‘实业报国’的理念,承担社会责任我们明峰医疗义不容辞。希望这次捐赠能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如有需要,我们明峰医疗也会在第一时间提供服务,希望可以起到带头作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要负责此次捐助的卢总电话里告诉记者,目前,明峰医疗的专家团队已志愿赶往武汉;位于河南的明峰医疗“车载CT”箱式货车也将于司机师傅已经找到南阳人,近日从郑州出发,预计一天后可达到武汉。

文章关键词:明峰医疗 武汉 捐赠 500万 车载CT 南阳 武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