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武汉市文旅局:尚有4096名武汉游客仍在境外

2020年01月27日08:50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武汉市文旅局:尚有4096名武汉游客仍在境外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致兄弟城市旅游行业同仁的一封信

  兄弟城市旅游行业同仁:

  当前,各级党委和政府正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旅游途径扩散,1月17日上午,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了全市出境游组团社负责人紧急工作会,要求出境游组团社不再新收游客组团出境,劝导已经组团的游客依法依规办理退团退费;1月23日,要求全市所有旅游团队一律取消,从1月23日10时起,武汉口岸旅行团队出境数量为零。

  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3日起,各航空公司相继暂时取消了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客运航班。但前期已经出境的武汉旅游团队按旅行计划将于1月24日起至2月初陆续返程。由于飞往武汉天河机场的航班暂时取消,原计划从武汉天河机场入境返汉的旅游团队,需要改签航班从其他兄弟城市入境返回,入境后,旅游团队需要住宿、返汉交通等服务。我局已指导和督促出境游组团社认真妥善做好旅游团队回国返汉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云南省各市州、广东省湛江市等地对来自湖北的旅客实行定点酒店统一安置。在各航空公司、各兄弟城市旅游行业同仁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帮助下,1月24日至26日24时,前期出境的旅游团队陆续入境返回,部分团队游客经所在地防疫检测正常后已平安抵达武汉,尚有4096名武汉游客仍在境外。对此,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旅游协会、武汉市各出境游组团社以及团队游客,对各方给予的大力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人们对疫情扩散传播的担忧,部分武汉出境游旅游团队在返程时改签航班、从兄弟城市入境后住宿和返汉交通等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诚挚呼吁和请求,各航空公司、兄弟城市旅游行业同仁,继续对武汉旅游团队回国返汉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让出境的武汉旅游团队平安回国返汉,更深切地感受到祖国的温暖;请求兄弟城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继续给予大力协调和排忧解难,对所有在外旅行的武汉市民给予必要的帮助,让他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兄弟城市的温暖和关爱!

  我们相信,有兄弟城市旅游行业同仁、各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武汉在外的游客一定能够平安回国返汉;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月27日

  来源: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号

 

文章关键词:武汉旅游 团队 武汉天河机场 旅游局 城市旅游 出境游 组团社 肺炎 航空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截至9月8日,武汉23家原本收费的A级景区开展预约免票已满一个月时间。为方便外地游客预约,9月1日起,武汉市景区免票预约平台开通“省外游客预约通道”入口,以方便外地和外国游客预约,具体预约规则同湖北省游客。

  • 武汉泰康同济医院:隔离病房长出“许愿树”

    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二科隔离病区里的“许愿树”。“许愿树”每一片“树叶”上都有医务人员和患者的美好心愿。“随着这棵隔离病房‘许愿树’开枝散叶,患者心里也树立起了战胜病魔的信心,患者间也营造了乐观向上的氛围。

  • 网友对湖北喊话赚足眼泪:只恨当年没学医

    来听听他们对武汉,对湖北,对医护人员,对患病同胞喊出的话,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只有真挚的情感;”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湖北是一个英雄的省份,中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度。一如我们曾经厌烦的堵车、人潮、喧闹,因为现在的我们知道,那一切都意味着“平安无事”。

  • 海南一家4口发烧咳嗽未就医就康复了,与其接触的3人确诊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称,截至 1 月 29 日,海南省报告两例本地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杜某某和贾某某,这是海南省发生在同一家工作单位的本地聚集性疫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