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老兵“爱心菜”送到抗击疫情一线

2020年01月27日11:17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记者赵春喜本报通讯员王向灵

  1月24日晚,除夕夜,正是千家万户团圆之际,沈丘县“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国辉驾驶着一辆满载5吨“爱心蔬菜”的货车,驶入武汉市区。

  今年40岁的王国辉,现任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1996年12月参军入伍,曾在武汉某高炮团服役17年,参加过1998年长江抗洪。2012年退役后,他与战友在武汉市成立“武汉三和源食品有限公司”,面向部队和各大院校配送果蔬。

  2015年,王国辉不顾在武汉的家人反对,毅然回到了家乡白集镇田营村。他带领群众发展棚菜种植300多亩,带动了近80多户500余乡亲成功脱贫。去年9月,他被授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

  连日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武汉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了王国辉那颗滚烫的心。

  “武汉处于危难之中,自己能做些什么呢?”一番思索后,王国辉想到了支援蔬菜。

  大年三十早上,他带领几名村民采摘了冬瓜、上海青、香菜、芹菜等5吨新鲜蔬菜。“这蔬菜咱地里就有,也是我个人能力范围内的。”王国辉随后与武汉市商务局取得联系,拿到了“特别通行证”,对口支援正在建设的火神山医院工地。

  当天21时许,王国辉赶到蔡甸区的火神山工地,承建单位中建三局后勤部门的负责人接收了这批“爱心蔬菜”。办结相关手续,已是夜里23时了。为防止交叉感染,他虽然与家人近在咫尺,却不能团聚,被临时安排在工地的一间工房休息。

  “老婆你辛苦了,照顾好母亲、女儿和儿子,我明天一早就要回沈丘了。有祖国和人民做后盾,武汉会早日挺过来!”王国辉和妻子视频通话时,泪水悄悄湿润了他的双眼。

文章关键词:王国辉 爱心蔬菜 老兵 河南日报 沈丘县 火神山 香菜 芹菜 上海青 院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老兵“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驰援逆行

    王国辉的武汉“逆行”,让他收获了亿万网友点赞,同样也感动着沈丘县许多单位和爱心人士。3月1日,王国辉又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委托,为武汉一线环卫工人和部分小区、医院送去150吨爱心蔬菜。

  • 战“疫”一线党旗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群像扫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专科护士长张宏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战“疫”期间,全国广大社区干部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 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 河南25户家庭上榜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近年来,省妇联在持续推动“五好家庭”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家庭”表彰活动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小家”好,“大家”才好:河南25户家庭荣获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近年来,省妇联在持续推动“五好家庭”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家庭”表彰活动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河南退役军人抗疫英雄谱:“疫”线践初心 忠诚续荣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他们是退役军人,却依然闻令而动。2月24日上午8时,王国辉再度出发,带领2名村民驾驶3辆卡车从沈丘出发,把30吨爱心蔬菜安全送到了武汉。

  • 王国生到省文旅厅调研座谈时强调 抓住大机遇 做好大文章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王国生到省文旅厅调研座谈时强调 抓住大机遇 做好大文章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 王国生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指出 发挥优势凝聚发展正能量 同心协力推动发展高质量

    3月16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王国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同心聚力、发挥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 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三赴武汉送蔬菜,虽然冒着风险,但是也很值得!

    “我觉得这几次去武汉送菜,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老兵应该做的事,如果说有什么东西在支撑着我的话,我觉得这里面既有个人对武汉的感情与牵挂,也有对社会、对信任我的爱心人士的责任。”3月14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0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周口市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王国辉现场

  •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为何点名这两个视频?

    3月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宣传部调研,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强大正能量,与党员干部和省直主要媒体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1月2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徐荣荣、崔伟来到潢川县的一个居民楼内,见到了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杜享医生在家门口吃饭的一个小餐桌。

  • 省委书记王国生为何点名这两个视频?

    期间,王国生书记提到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的战“疫”一线故事“刘海燕和女儿的隔空拥抱”、“医生杜享家门外的小饭桌”。在大战大考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