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又一起!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涉及新型肺炎疫情不当言论被拘留10日

2020年01月27日13: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1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期,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接群众举报,网民张某在微信群中发布涉及新型肺炎疫情的不当言论。

经核查,张某琦(男,25岁,金水区人)2020年1月24日在微信群称:“我刚从武汉回来,专门去染上病毒回来传染你们。”张某琦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目前,柳林分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面对新型肺炎疫情,人民群众应当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对于编造、散布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文章关键词:网民 微信群 新型肺炎疫情 不当言论 拘留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无家可归者

    据今日俄罗斯12月1日报道,近日,美国丹佛警方在一无家可归者的聚集区内,与居住者发生冲突,警方使用双节棍驱散人群,至少4人被捕。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显示,在驱逐中,警方与无家可归者发生了冲突,警方手持双节棍,与居住者对峙。

  • 笋岗村正在封村,学校停课作为临时安置点?权威回应来了

    12月2日晚,有网民传播“笋岗村正在封村”“笋岗小学明天起正式停课”“学校作为临时安置点”等不实信息,请广大市民以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 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健康码一扫,顺利通行;扫码支付,瞬间结账;看病购票,手机预约……数字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数字红利”,也在客观上成为很多老年人迈不过去的“数字鸿沟”。各地应尽快搭建和实施跨部门、跨行业的解决老龄问题的公共政策和公共管理体系,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老龄问题的整体性治理。

  • 日本门店被挤爆 日网民:以为是中国 结果是日本

    周五(13日),日本某知名快消服装品牌的一个联名系列于全球同步发售新衣,日本名古屋某家门店被“挤爆”:店内水泄不通,没有人遵循社交距离,满地碎玻璃,连模特身上的衣服也被“扒个精光”。社交媒体上的图片显示,在杭州门店,市民们佩戴口罩,整齐地排着队依次进店——

  • 请你来投票!“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评选开始啦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评局、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共同指导,环球网组织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网上征集展示活动。《抗日名将张自忠》《爆破大王杨根思》等作品娓娓讲述先烈的英雄事迹,构成了一部抗战及抗美援朝英雄名录。

  • 蔡英文称装甲车飞机声是“最安心的引擎声”,岛内网友气得爆了粗口

    原标题:蔡英文称装甲车飞机声是“最安心的引擎声”,岛内网友气得爆了粗口  [环球网报道]台军第4季“战备周”演练于26日晚间开始,岛内民众注意到有装甲车、坦克等车辆在公路上出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日(28日)在脸书上发文称,演练难免有声响,“有人形容这些声音是最安心的引擎声”。

  • 网传南京审计大学留学生强奸女学生,校方辟谣

    据南京审计大学官博消息,近日,有网民在新浪微博等平台发布信息称“南审发生黑人留学生轮奸中国女学生事件”,此信息被网民跟帖、转发,一定范围内传播发酵。在此,学校希望广大学生和网友不信谣、不传谣,维护学校良好声誉及形象,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十三五”,这5年】“互联网+”激活发展新动能

    图① 日前,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发布县域电商农产品公用品牌“糯香融”。《数字中国建设发展进程报告(2019年)》显示,我国IPv6规模部署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19年底,IPv6活跃用户数达2.7亿,占互联网网民总数的31%,已分配IPv6地址用户数达13.92亿。

  • 互联网加速服务业转型

    “十三五”期间,服务业占我国GDP的比重不断提高,2015年超过50%,2019年达到53.9%,在继续稳稳占据国民经济一半的同时,服务业的形态和内涵在互联网的助推下也发生了巨大变化。服务业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也是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助推器”,还是推动新经济新动能加速成长的“孵化器”。

  • 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超9亿 娱乐需求持续转移线上

    作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12日在成都发布。报告指出,未来一年网络视听领域呈现“提质减量”趋势明显、短视频发展推动市场格局变化、云模式有望成行业发展新方向等发展趋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