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有关疫情的10个好消息:如果开心很难请你安心

2020年01月27日14:03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原标题:有关疫情的10个好消息:如果开心很难,请你安心

  各地通报感染者

  及疑似病例人数仍在上升,

  很多人说,

  这个年过得并不开心。

  但是我们也

  不要过度沉溺在恐慌之中,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争中,

  依然传来很多好消息!

  中国疾控中心开始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

  许文波26日表示,

  目前该中心开始启动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

  目前已经成功分离病毒,

  正在筛选种子毒株。

  此外,中国疾控中心正在进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药物筛选。

 ↑中国疾控中心已成功分离我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

  ↑中国疾控中心已成功分离我国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种

  首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通过检验

  1月24日,2019新型冠状病毒

  核酸检测试剂盒

  通过了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检验。

  上市后,

  这种试剂盒将被发往各地医院、

  疾控中心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用于测定疑似患者的样本中

  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

  北京超强阵容医疗队即将出发

  今天,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医三院6家医院组建的超强阵容医疗队将奔赴武汉。

  武汉多家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人数减半

  25日下午至晚间,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兵分6路进行探访,

  市五医院、市汉口医院、

  市红十字会医院等

  发热门诊定点医院,

  就诊人数较前几日明显减少,

  且秩序井然。

  全国各地不断有患者出院

  1月24日19时15分,上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出院。

  经北京市专家组会诊,北京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男患者于1月25日痊愈出院。北京市已累计出院2人。

  据国家卫健委26日通报,截至1月25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

  武汉市物资紧张情况已得到缓解

  @武汉发布 消息,1月26日,记者从武汉市委常委会上获悉,当前,武汉市已到货并协调运送防护服1万件、N95口罩8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7.42万只、护目镜0.42万只,物资配备基本充足,紧张情况已得到缓解。下一步将按照轻重缓急,科学合理进行调配。

  阿里、腾讯、快手、B站等纷纷出手

  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多家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驰援武汉。

  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 ,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

  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

  此外,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向武汉市捐献1亿元人民币;哔哩哔哩(B站)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并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

  民间捐赠踊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两天,来自海内外企业、民间

  捐助的物资纷纷运抵武汉,

  包括

  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及其它物资药品等等。

  全国各地许多工厂都

  放弃了停产放假的计划,

  积极复工复产,

  开足马力地组织生产。

  武汉版”小汤山医院“进展顺利

  1月26日,武汉市委常委会透露,当前,武汉版“小汤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正加紧进行,预计床位700-1000张。目前已完成建筑总平面、6个护理单元的基础图以及水电总图,并已提供施工单位现场施工。预计2月2日可整体移交军方管理。

  位于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正在加快建设,有望新增床位1300张。目前施工队已进场,2月5日可投入使用。

  武汉多家酒店、饭店支援医护人员

  随着疫情的升级,武汉的医护人员极尽透支精力和体力。

  为了支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1月24日,当地的酒店业人士自发组织“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征集不带中央空调的酒店自愿为武汉地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25日,武汉一餐馆发帖:医护人员需要吃饭,提前半小时打电话,24小时在线,店、车已全消毒。

  武汉加油!

  我们一起加油

  希望这样的好消息,

  越来越多! 

  

文章关键词:长江网 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 出院 肺炎 疾控中心 小汤山 医护人员 试剂盒 腾讯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17日开播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首部抗疫题材电视系列剧《最美逆行者》,将于9月17日登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王志飞、刘威葳、杨志刚、姜妍、于毅、萨日娜、李依晓、史可、徐娇、阚清子、成泰燊、牛骏峰、刘智扬、马天宇、苏青、张定涵、韩雪、涂松岩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也全情出演,塑造出有血有肉的平民抗疫英雄群像。

  • 连续30天奋战防汛一线 武汉一干部倒在抗洪现场

    6月8日入梅以来,新洲区受本地降雨与上游来水影响,辖区内长江、倒水河超警戒水位,沙河超设防水位,防汛形势十分复杂严峻。水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舒明智同志的奉献精神为榜样,踏着先进的足迹奋勇前行,全力以赴夺取防汛抗洪的全面胜利。

  • 陪女儿考研自己先考上 56岁又考上博士

    陪女儿考研,自己却先考取了华中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周亚松的女儿吴悠今年六月底也从华中师范大学硕士毕业了,通过招聘考试,成为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声乐专业教师。

  • 武汉市所有医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5月16日早上7时50分,随着第一位患者张先生出示预约记录,通过现场扫码、测量体温后,走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门诊心血管内科余锂镭教授的诊室,该院区在历经110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后正式全面恢复。

  • 重磅!符合条件电影票年卡均可延期

    武汉博纳国际影城:为保障疫情期间会员正常权益,影城将于恢复营业前确定会员卡延期方案,有效期顺延时长将不低于影院停业时长。武汉CGV影城:影城将在恢复营业后,根据实际停业时长调整卡券延期或补发方案,最终有效期顺延时长将不低于影城实际停业时长。

  • 这个小区有个“吼吼”志愿者小分队,参与值守守好小区门

    “吼吼”小分队是疫情防控期间组建起来的志愿队,由小区22名居民组成,党员占大多数。随着下沉干部逐步撤退,“吼吼”小分队志愿者力量逐渐填补到小区封控值守中。李琼莉介绍,随着下沉干部的有序撤离,社区已逐步将封控工作重心转移,将强化物业管理,发挥党员和居民群众的力量,共同守好小区大门。

  • 武汉无疫情小区占比99.5%无疫情村占100% 80岁以上患者治愈率近70%

    4月16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公布全市第十五次评定的无疫情小区、社区、村(大队)名单。截至4月16日16时,全市无疫情小区累计7065个,占比99.5%;无疫情社区累计1373个,占比97.7%;无疫情村(大队)累计1943个,占比100%。

  • 送别!李兰娟院士团队今天撤离 武汉疫情"大局已定"

    31日上午9时许,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团队一行10人,踏上返程之路。”3月31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依依不舍送别李兰娟院士团队  出发前,李兰娟院士表示,武汉目前疫情“大局已定”,逐步向好,但疫情仍未结束,要继续抓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谨防境外输入病例。

  • 武汉117条公交今日运营 6条地铁线将恢复

    未取得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可凭外省健康码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同样实行实名登记、扫码乘车。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必须佩戴口罩,实行实名登记、扫码乘车。

  • 武汉,等待重启 (三)

    静待多时的武汉交通枢纽,蕴藏着蓄势待发的力量。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拍摄武汉交通枢纽,飞机、高铁,迎着阳光等待启航。陪伴武汉人守住坚韧,见证无数逆行者的付出。(拍摄陈卓 陈亮 刘斌 策划邱焰 制作熊丽 审看寇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