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发出倡议信:严防死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入校园

2020年01月27日14: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为切实应对全省教育系统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1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向省内各校(院、园)长发出公开信,倡议各校落实战时机制,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预防“新型肺炎”,阻断“新型肺炎”进入校园。

倡议信内容:

一、绷紧思想之弦,落实战时机制,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立即行动起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预防“新型肺炎”,阻断“新型肺炎”进入校园,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持战时状态,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群策群力,保证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生命家园。

二、制定本校防控工作预案,建立更严密机制,特别是快速反应机制;成立学校“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牵头负责,统一行动,统一指挥,确保尹省长的“十个到位”政策落地落实。

三、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全面排查近期曾到访过湖北、接触过湖北人员、湖北返乡大学生或近期有湖北经历的师生,密切关注其身体状况,并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立即建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信息通报制度,主动、公开、透明,不瞒报、不迟报、不漏报。

四、加强留校师生管理。建立留校师生疫情通报制度,做好留校师生的排查,坚决阻断新型肺炎病源进入校园。离校和返校时,做好体温检测,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统筹安排好外地实习师生的实习,主动指导师生纳入当地防控指挥,加强对疫情防治和监控,作好预案,有效防止交叉感染,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主动引导,维护稳定。疫情突发并不断蔓延,形势严峻,可能引起不同程度的焦虑恐慌。引导广大师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掌握科学知识,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既要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又要疏导情绪、凝聚人心,维护稳定。发挥学校、院系、班级党团组织的作用,主动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和对待新型肺炎,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扶贫济困、共渡难关的良好风尚和氛围。

六、全面部署,听从指挥。开学前要加强对学校人群较为集中的教室、食堂、图书馆、计算机房、实验室、宿舍以及学校室内娱乐活动场所和区域消毒管理,消毒工作落实到部门到责任人,定期消毒,加强疫情物质储备,组织开展对门卫、校医以及其他一线人员防治培训工作,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开学时间以教育厅公布开学时间为准,听口令、听部署,不抢跑,不拖延。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万众一心,夺取胜利。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忠于职守,迎难而上,群防群控,团结协作,风雨同舟,艰苦奋斗,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

2020年1月26日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教育厅 倡议信 严防死守 新型肺炎”进入校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举行 国内专家相聚共谋百姓饭碗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1月21—2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基于河南工业大学提出的“中国粮谷”建设方案,国内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百姓饭碗 。研讨会阶段,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作“中国粮谷”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河南省教育厅:将充分考虑“筹建中原航空航天大学”建议

    二者学科却呈现重合发展态势,郑州航院在河南特色骨干学科群中获批航空产业技术学科群与航空经济与管理学科群。记者留意到,11月11日,河南省教育厅对该网友的建议进行了回复称,中原工学院原名郑州纺织工学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工业部,服装和纺织相关专业为学校传统优势学科。

  • 有你的母校吗?这17所高校入选河南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

    11月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评审评议和公示,并报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确定立项河南农业大学等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信阳师范学院等8所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河南农业大学兽医学学科群等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

  • 免费吃!河南一高校助力脱贫买6吨红薯送师生

    10月22日,为助力息县脱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采购了一批红薯,免费送给全校师生品尝。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