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拔5000米的坚守(新春走基层)

2020年01月28日10: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西藏安多县交警大队民警米玛次仁的除夕夜忙得很。

  春晚跨年的钟声刚敲响,他的电话铃声就“叮叮叮”地响了起来。

  拿起电话,那一头是急促的求救声:“我们的车在唐古拉山道上翻了,我们出不来,快来救我们!”米玛次仁问清地址,撂下电话,抓起衣服,叫上同事,冲上警车,向事故地飞驰而去。

  路不到一半,他又接到电话。“我们从车里出来了,身体无碍,但是车子翻到了雪地里。”原来是几个路人帮他们打开了车门,两人从车里爬了出来。

  米玛次仁踩了一脚油门。夜半寒冷,路面冰封,事故地点在唐古拉山口附近,海拔近5000米,零下30多摄氏度,报警人多等一刻就多一分危险。

  到了现场,他急忙把两位报警人接上了车。勘查现场、询问情况、给出处理意见,然后就把两位报警人送回县城,安顿好他们。等他到家,已是早上六七点了。

  安多交警大队守护着安多县内的国道109线,是进出西藏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其中唐古拉段海拔5200米以上。109国道高寒高纬,山高路险冰雪滑,是交警大队需要着重保障的路段。

  “风雪路段,疏导交通是我们的重要工作。” 米玛次仁的同事顿珠说。在唐古拉山的山顶,交警大队长期租用一间房子。当他们在山上遇到长期抢险任务,这间小房子就是他们的落脚点。因为唐古拉山特殊的通行条件,每年上半年,这个小屋的使用频率特别高。

  车行驶在公路上,两旁的冰雪飞快向后倒退,蓝天映着雪山与云朵。米玛次仁指着天上的云朵说,“事故处理,就是要随叫随到,随时保障通行。我们就像一片云,事故的风吹到哪里,我们就要到哪里。”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28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米玛次仁 海拔 交警大队 报警人 基层 云朵 安多县 人民日报 冰雪 山顶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海拔5000米的坚守

    春晚跨年的钟声刚敲响,他的电话铃声就“叮叮叮”地响了起来。安多交警大队守护着安多县内的国道109线,是进出西藏最重要的交通要道之一,其中唐古拉段海拔5200米以上。车行驶在公路上,两旁的冰雪飞快向后倒退,蓝天映着雪山与云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