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三部门明确救治费用保障政策 疑似患者个人医疗费用财政买单

2020年01月28日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034

  经济日报北京1月27日讯(记者曾金华 吴佳佳)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费用保障工作,在前期财政部、医保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紧急通知》(国医保电〔2020〕5号)基础上,针对地方反映的最新情况,财政部办公厅、医保局办公室和卫生健康委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

  《补充通知》要求,一是在按要求做好确诊患者医疗费用保障的基础上,疫情流行期间,对卫生健康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确定的疑似患者(含异地就医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实施综合保障,中央财政视情给予适当补助。二是明确异地就医确诊患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对异地就医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所需资金由就医地财政先行支付,中央财政对就医地财政按实际发生费用的60%予以补助。

文章关键词:医疗费用 就医 个人负担 疑似患者 医疗救助 财政补助政策 医疗保障 补充通知 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姚策生母回应一审获赔76万:将用于给姚策治病 关注后续的医疗

    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 覆盖超过13亿人!我国“织”起世界最大基本医疗保障网

    13亿多中国人看得起病、用得起药,医保扶贫政策累计惠及贫困人口就医4.8亿人次,助力近1000万户因病致贫群众精准脱贫。“十四五”期间,国家将继续对困难群众实行定额或全额资助,实现应保尽保,让国民都享受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 校方回应“学生跳墙外出摔骨折”:该生回家休养,学校已慰问

    针对“学生跳墙外出摔骨折医疗费花掉两万”一事,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官微发布《情况说明》称,学校已安排专人对受伤学生进行了慰问。前述《情况说明》称,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相关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对全校师生实施半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

  • 北美观察丨顽疾缠身的美国医疗体制

    医疗体制的改革,一直都是美国国内的焦点话题。可以说,美国医疗体系的顽疾,普通病患经济负担的不堪,联邦及地方政府都难辞其咎。这种高价的医疗体系,加上政府的瞻前顾后,导致美国人的预期寿命低于其他所有发达国家,这是美国的悲哀。

  • 药企送回扣就该罚出场外

    “手握采购药品的‘大权’,医药销售代表都上门来拜访,礼金礼卡也跟着来了……”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曝光了一则视频,披露了浙江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原药剂科工作人员王晓俊伙同他人在新药引进、药品采购等方面为药商牟取利益,非法收受回扣1019万余元的受贿案件细节。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力度持续加大,医疗购销领域一批腐败分子落马,公众已经感觉到风气明显转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