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有多美】北京:136人,整装集结,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8日18:16  来源:健康中国

5034

  1月27日,一支136人的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陆续抵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清点物资,整装集结,驰援武汉。

  这支医疗队全部来自北京市属各三甲医院,包括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宣武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胸科医院、北京老年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

  据悉,136人的医疗队,共包括41名医生和93名护理人员,还有来自北京卫生健康委和北京市医管中心的两名领队。一行人乘坐18时左右的航班前往武汉,支援疫情一线。

  (北京医疗队部分物资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正在发放登机牌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供图)

  (北京市属医院医疗队登机 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供图)

  【部分医院出发剪影】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天坛医院12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急诊、重症医学、呼吸、感染、院感等专业。

  26日上午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当天下午组队完成。按照部署,27日下午14时医疗队在医院集结出发。

  (北京天坛医院供图 岳朴摄)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

  27日下午一点左右,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接到了北京市医管中心派出援武汉医疗队的通知。12名医疗队队员火速集结,不到20分钟,全部到达医院集结。

  为了让队员们多一分的安全,宣武医院感染管理处在医院集结地再次对他们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等感染防控培训。

  (图说:出发前,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对医护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等感染防控加强培训。在现场,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肖汉(右),他的爱人北京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潘琪(左)正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丈夫规范穿戴防护服。)

  (医疗队队员携带物资,准备出发。宣武医院供图。)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医护团队共计11人从京出发。在不到24小时里,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普内科等科室的3名医师、8名护理人员,迅速集结在一起,加入北京医疗支援队。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供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北京朝阳医院组建了两支医疗队: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和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共计14名医务人员,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与微生物医学科、急诊医学科、心内科、风湿免疫科的5名医生和9名护士。

  ·北京世纪坛医院

  北京世纪坛医院首批派出的人员包括2名重症、2名呼吸、1名感染科医师及8名护士。

  ·北京安贞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北京友谊医院

  ·北京同仁医院

  北京同仁医院12名医务人员参加医疗队,他们分别来自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和感控处,其中党员8名,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北京胸科医院

文章关键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 北京朝阳医院 北京积水潭医院 北京安贞医院 北京老年医院 多美 宣武医院 医学科 整装 长庚医院 责编:李高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市这10家医疗机构可实现异地就医门(急)诊费用直接结算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公布第二批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试点的六家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对于北京参保人员,需持社会保障卡预先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

  • 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医疗界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9月8日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 从高校开拔的“最美逆行者”

    疫情危急时刻,全国各高校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纷纷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这些精兵强将,在危重病房怎样发挥着作用,到前线10余天他们遇到了哪些酸甜苦辣——徐跃峤是此次宣武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副队长,作为第一批前往武汉一线的医疗队员,她的出征得到了爱人——宣武医院心脏内科主任医师刘志的大力支持。

  • 敬佑生命守初心

    长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守护亿万民众健康,赢得了全社会的赞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俊廷,每年完成颅内复杂疑难性肿瘤及脊髓内肿瘤显微手术近500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 除小长假5月还有这些新规 第一条就事关你的钱袋子

    通过对《方案》实施效果的测算,人社部预计,2019年全年可减轻养老保险缴费负担1900多亿元,可减轻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1100多亿元。根据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以及精简涉税资料的要求,税务总局还对要求提交的涉税资料进行精简,使涉税资料更加清晰明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