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美“逆行者”!郑州金水区郑纺机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 守护“疫”线

2020年01月29日13: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王东)这个春节,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的扩散,郑州街头格外的清冷。面对疫情的传播,大部分人都选择窝在自己家中守护着与家人的团圆,但郑州街头巷尾却多了一群“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宁。

在结束了整整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后,南阳路街道郑纺机社区的工作人员李君又回到家中忙活晚饭。

疫情爆发后,社区随即在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下,对辖区楼院“设卡”,工作人员24小时轮番上阵守护楼院安全。他们来不及想一想自己会不会被传染,每日联同社区卫生服务站巡查,一天至少一次在楼院内进行消杀工作,并在楼院入口处循环播放语音提示,将“致居民的一封信”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

每一个楼栋门口,都贴好了提醒居民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传谣,勤洗手、戴口罩的温馨提示。

饭桌上,她忍不住对爱人透露了自己的担忧:“一遍遍的入户,坦白地说我觉得担子更重了,我也是平常人,也有顾虑也会害怕。”

没想到爱人说:“不用害怕,你要记得你是党员,要懂得守土尽责的道理。群众看到你们还在工作才不会担心,才会充满期待。家里交给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李君介绍,社区工作人员连上下班途中的时间都充分利用,每天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官方资讯,面对上门走访防护装备不足的情况,有的社区工作者笑着说:“普通口罩已经足够了,居民防护意识也很强,许多居民与我们隔门喊话报平安和表感谢,入户除了爬楼梯累点,其他的没啥!”一位医生居民在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后,给社区工作人员送来医用口罩。李君说:“虽然有压力,但居民们的问候、点赞,又让我们充满了动力。”

据街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随着疫情的发展,防控措施也在不断升级。一方面,街道通过地毯式入户、对辖区所有楼院进行“设卡”,不断增强群众防范意识,防止疫情扩散。一方面,加强楼院的清扫保洁和消杀、加强对重点场所防控的排查和管理,不断提高卫生环境标准和防控水平。总而言之,各条战线上的“逆行者”们,都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地守卫着这座城市的安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文章关键词:新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创新驱动发展,“九章”书写更精彩的华章

    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中以(上海)创新园多项创新合作“开花结果”

    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一周年暨2020上海数字创新大会日前在上海市普陀区桃浦智创城启动。启动仪式上,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中国和以色列创新机构代表共同启动成立长三角中以创新平台合作网络。

  • 美国单日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累计逾27万死亡病例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台媒称,美国是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仍苦于病例激增。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12月1日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当地时间12月1日晚8时30分的即时统计数据,24小时内,全美新增超过18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 【地评线】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举行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随着知识经济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

  • 又是“别人家的孩子”!网友:只看一眼设计图就跪了

    近日,江苏无锡梨庄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潘俊松同学发明了一款新型书包,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获网友纷纷点赞。他们就想着网购一个 自带分隔袋和标签的书包 浏览许久后发现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816510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6日9时54分(北京时间11月26日16时5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816510例,累计死亡病例1410378例。(总台记者 朱赫)

  • 贯彻防疫要求 海南省建立冷链运输专用线路

    海南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和粤琼两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指定往来琼州海峡之间的新海港至徐闻港航线、海南铁路航线为防控期冷链运输专用航线。

  • 今年第4次!俄罗斯成功试射反导防御系统新型拦截弹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与大众传媒司当天通报称,俄军部队在哈萨克斯坦萨雷沙甘靶场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反导导弹,命中目标。俄国防部在通报中说:“俄空天军防空和反导防御部队作战班组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萨雷沙甘靶场顺利地再次试射了反导防御系统新型导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