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青基会向湖北青基会捐赠100万元 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2020年01月29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1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共青团省委获悉,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防护物资紧缺成重大难题

疫情之下,物资紧缺成为当前湖北各医院的重大难题之一。据了解,一线医务工作者日常医护用品需求量非常大。一名医生或护士,一天就需要2双手套、2件隔离衣、2副口罩、1个护目镜、1件防护服的防护套件,一家医院仅医护人员防护装备就需要500余套,而在整个湖北,这样的医院有数百家。

根据1月28日上午发布的《百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搜索大数据报告-武汉篇》显示,截至1月27日,武汉对医疗救助力量及防护物资的关注度最高,医疗救助力量占武汉网友搜索“疫情”相关内容的占比达22%,防护物资占比达20%。近3天,“防护口罩”热度同比下降37%,但整体数值仍处高位,武汉对物资的需求依旧急迫。

不只是武汉,随着疫情的大面积爆发,孝感、咸宁、恩施、襄阳等湖北省内其他地市医院防护物资均告急。

河南共青团积极倡议捐款捐物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河南湖北,唇齿相依,守望相助。在防控新型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共青团河南省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及时部署动员,1月26日发布《致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向全省广大青年发出倡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有关要求,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

河南共青团还倡议广大青联委员、青企协以及团属协会会员和青年朋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根据防控所急所需,踊跃捐助钱物。与此同时,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募捐,一场以“驰援鄂豫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支援行动,在河南广大青年中拉开帷幕。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发出第一时间,河南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第一团支书、青企协以及团属协会会员积极响应号召,线上多平台联动,爱心款项、防疫物资纷至沓来。河南青基会已将防疫物资分批发往湖北、河南疫情严重地区,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控疫情战役。

100万元捐赠给湖北省青基会

截至1月28日晚,河南省青基会专项募捐活动主页显示,省青联、省青企协以及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启航读书会志愿服务队等多个社会团体参与其中,募捐活动上线以来累计1万1千余人次捐献爱心。

1月29日,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100万元爱心款项捐赠给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这笔款项将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合理使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表示,在这场防控疫情支援行动中,河南各界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有序有力参与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黄河儿女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一定能挺过难关,战胜疫情。

文章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 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防疫物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郫都区新增确诊病例后急发通知:这些人需核酸检测

    12月7日,四川成都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相关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和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做好闭环管理和各项防疫工作。

  • 美国单日新冠死亡数创新高 累计逾27万死亡病例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新媒体专电台媒称,美国是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仍苦于病例激增。据台湾“中央社”华盛顿12月1日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当地时间12月1日晚8时30分的即时统计数据,24小时内,全美新增超过18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 浙江新增确诊病例1例 为印度尼西亚输入

    11月27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例(印度尼西亚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94例(境外输入病例75例)。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816510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1月26日9时54分(北京时间11月26日16时5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816510例,累计死亡病例1410378例。(总台记者 朱赫)

  • 贯彻防疫要求 海南省建立冷链运输专用线路

    海南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和粤琼两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要求,指定往来琼州海峡之间的新海港至徐闻港航线、海南铁路航线为防控期冷链运输专用航线。

  • 天津滨海新区超246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全部阴性

    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梁春早是在当晚举行的天津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这一消息。天津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

  • 降级! 天津两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11月24日,在第155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介绍,11月8日及9日,天津市新增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例,并先后被确定为确诊病例,均与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冷库高度关联。截至2020年11月23日17时,滨海新区中风险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累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00余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 截至11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3例,福建2例,广西2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浙江1例,广东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 密歇根州发布新冠疫情限制措施 却遭白宫卫生顾问批评

    ”  密歇根州总检察长内塞尔也在社交媒体上做出表态,称阿特拉斯的做法“令人失望、不负责任,是美国在新冠疫情问题上陷入如此绝望境地的原因。”  阿特拉斯是一位神经放射学家,今年8月加入了白宫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组,不过他的言论与福奇等人的主流科学意见相反,引发巨大争议。

  • 4天6省10地,为何近期进口冷链食品阳性骤增?

    一图读懂|4天6省10地,为何近期进口冷链食品阳性骤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