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此时此刻 这碗清汤面格外的香

2020年01月29日16: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王振)驰援武汉、坚守一线、守望爱情、珍视亲情……战“疫”的冲锋号吹响后,河南86万医护人员“斩断”情丝,抛家别亲,毅然决然地奔赴前线、坚守阵地,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群众的安康。然而他们并不孤单,在战场他们收获了战友温情,在一线他们感受亲情温暖,在阵地他们接受党的洗礼;他们并不孤独,因为每个战士的背后都有来自后方的“力挺”……

没有香甜的生日蛋糕和蜡烛,只有小橘子加馒头、果皮的创意“拼盘”;身边少了家人的陪伴,却多了一份战友的深切祝福,让她们这个生日过得温暖而不孤单……

1月28日晚,在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战“疫”一线,河南驰援湖北医疗队的两名女队员,共同提前度过了一个特殊而又朴素、让她们终身难忘的生日。

胡炳倩,是河南省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冠心病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大年初六是她34岁生日。胡炳倩的同事李俊珊,是医院全科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大年初五是她28岁生日。

1月28日晚6点多,在医疗队队员的晚餐快要结束时,两名女护士的同事,突然为他们准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生日宴”——端出的“生日蛋糕”是餐盘上用小馒头和小橘子摆成了一圈,中间则是火龙果果皮拼出的一个笑脸,此外还有两碗各有一个荷包蛋的清汤挂面。 

“太惊喜了,真是终身难忘!”一度捂住眼睛不敢相信眼前场景的李俊珊说,在奔赴武汉疫区后,她没有想着要过生日,然而战友们却还挂念着她们。

李俊珊告诉记者,1月26日医疗队抵达武汉以来,这两天队员们都在接受专业培训和熟悉环境,1月29日,医疗队队员要正式接触确诊病人,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大家能凑到一起的机会应当非常少了,因此这个提前进行的生日聚会让她非常感动。虽然条件简陋,但她感觉这是她度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能有一个战壕的战友陪伴,仍旧感觉十分温暖,我并不孤单。”李俊珊说:“国家有困难,必须上,没得说。”

作为家中独女的胡炳倩护士,在她看来,现在来疫区一线战斗,其实也是保护家人和自己的一种方式。

两名护士告诉记者,她们许下的生日愿望是一样的: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每一名医护人员都能平安回家。

同样身在一线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感染管理科护士曾萍告诉记者,在得知二人快过生日时,医院来武汉的团队成员瞒着她们,用简单的食材做了一个“蛋糕”,表达了大家的祝福心意:“今后的任务很艰巨,希望每个人都好好的!”

文章关键词: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生日宴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他们是“逆行者们”的坚强后盾

    “你们今天怎样?接手工作了吗?两个孩子交给我,你在前线请放心!”1月28日下午下班时,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结核内三科的医生许庆宝照例给援鄂一线的妻子李营发了条信息。“她在那边时间紧张,我们不一定能同时聊天,彼此有空了就会留言说几句。”许庆宝笑着告诉记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