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海外留学生捐赠2千多只口罩 郑州海关保障防控物资快速通关

2020年01月29日18:3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月28日,2400只口罩从郑州邮政口岸入境,该批口罩为国外留学生以个人名义捐赠给濮阳市公安局,用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郑州海关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郑州邮局海关联系,为该批口罩提供优先通关服务,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这也是我省首批从邮递渠道入境的疫情防控物资。

郑州邮局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海关简化作业流程,对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等邮件提供优先通关服务,全力保障此类邮件随到随验、快速通关。

同时,郑州邮局海关与河南邮政建立密切联络机制,双方指定专门负责联络人,负责处理进口救援物资通关工作。海关也在此温馨提醒,如河南省内收件人有进境疫情防控物资邮件快速通关需求的,可提前联系河南邮政李明经理(电话18530067278)登记邮件单号,邮局海关李升科长(电话13938499552)安排快速验放。

文章关键词:海外留学生 捐赠口罩 郑州海关 保障防控物资 快速通关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来自海外留学生的信:祖国永远是最坚实的后盾

    从下飞机到进入隔离点酒店的房间,祝家阳用了六个多小时。祖国的牵挂和惦念,就是这样克服重重阻力,随着这一份份小小的健康包,送到海外游子手中。”  在和祝家阳的交流过程中,他说的最多的两个字是“感谢”,感谢给他带来安全感的祖国,也感谢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 外交部:正协调有关部门安排临时航班 接回有切实困难的留学生

    在今天(8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疫情之下的海外留学生情况。目前大多数海外留学人员仍然选择留在当地,同时考虑到一些留学人员特别是未成年留学生面临的切实困难。

  • 【地评线】金羊网评:情系海外同胞,祖国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

    截至目前,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超100万例,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蔓延。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驻外使领馆要做好领事保护、防护指导和物资保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发生以来,海外同胞的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祖国的心。

  • @海外留学生 50万份健康包、1100万个口罩已在路上→

    4月2日上午,外交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民航局等部门负责人针对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集中进行了回应。民航局:可根据需求、条件安排临时包机  3月份全球疫情加速扩散后,一些海外留学生希望返回中国,但面临留一票难求的情况。

  • 人民来论:心系海外留学生,传递祖国温度

    3月31日,针对一些海外中国留学生希望回国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外交部指示280多个驻外使领馆全面动员起来,同当地中国留学人员建立并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