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 河南将减化社保卡办理流程

2020年01月29日1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1月29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河南省人社厅和省医保局下发《做好社会保障卡服务确保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的通知。

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可以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办理就医手续。对于城镇职工,在春节期间就医的,暂不办理出院结算,待社保卡补办后再办理出院结算。

二、社保卡补办尽量通过网上补卡业务办理,也可通过代办方式办理。各地应简化现场补办程序、畅通补办通道。

三、各级人社部门应通过适当途径加强社保卡线上服务渠道宣传,积极引导参保人员通过“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等线上渠道办理社保卡新卡申领、遗失补卡等相关业务。

四、各地社保卡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护、管控等各方面的 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社保卡现场申领和发放业务,仅保留补卡业务,避免人员聚集。

文章关键词:新型肺炎 新型冠状病毒 河南 社保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