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曾光:疫情控制到正月十五有明显的成效

2020年01月29日19:5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接受@人民日报 专访时表示:疾病有潜伏期,从1月23号推算的话,大概到正月十五,应该能看到明显的成效。

文章关键词:曾光 正月十五 成效 疫情控制 吐槽 潜伏期 视频 软文 首席科学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宣布退出世卫组织 中国学者:这是在“破罐子破摔”,完全放弃对疫情的应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范凌志 刘彩玉】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在个人社交账号表示,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也确认了这一消息。

  • 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风险怎么防?权威回应来了

    4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首次提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应继续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随访。做好日常防护无需恐慌  被称为“隐形人”的无症状感染者会不会造成疫情传播,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 如何看待武汉5天新增6例门诊病例?

    业内专家指出,在武汉“封城”、社区封闭、形势趋缓的情况下,还有门诊新增病例,这是个危险信号。受访专家强调,对待新增门诊病例不必恐慌,但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只要及时堵上漏洞,疫情便不容易出现反复。

  • 美国为啥不号召人人都戴口罩?张文宏等专家这样说

    ……  3月7日下午,“走出至暗时刻 首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举行,网红医生张文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等医学界大咖,通过网络连线等方式参与。”张文宏说,能不能彻底摘下口罩,还要继续观察两点:  一是中国能否一直有效控制;

  • 有些病人“迟迟不呈现阳性” 曾光:湖北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公布 有助堵住传播漏洞

    13日早上,“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病例14840例”的推送消息让很多人不解:为什么新增病例突然暴涨?在消息中,有一句话值得注意:“从今天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对此《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他表示,“临床诊断病例”就是实验室还没确诊,还没有查到核酸检测阳性,只是临床症状“看着像”。

  • 人民来论:拒绝聚集,不给“战疫”添堵

    “北京发现41起聚集性病例”、“广东发现13起家庭聚集性疫情”、“宁波一次聚餐祈福25人确诊”、“山东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地区如此广泛,频率如此高发。疫情当前,拒绝侥幸和扎堆,就是不给“战疫”添堵添乱。

  • 确诊人数超过“非典” 专家:无须对病例数过于恐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对热点问题答疑解惑,来看重点↓↓  曾光教授表示,SARS重症较多,并出现“超级传播者”,很多医务人员被感染。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从轻症到重症都有,目前也没有出现“超级传播者”,医务人员被感染者较少。

  • 卫健委专家曾光科普直播:“感染病例上升势头很快会逆转”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情况如何?公众有没有必要恐慌?近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抖音、今日头条上进行了首场直播,分析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并科普相关防疫知识。超过30万人观看了这场直播,相关短视频内容在抖音播放量超过1600万次。

  • 划重点!国家卫健委专家给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十大建议

    1月20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高福、李兰娟、袁国勇、曾光等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 曾光安代表:"一带一路"为中国制造业国际化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光安。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曾光安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制造业国际化提供了一个历史性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中国的制造业带来广泛的市场前景,进一步提升制造业的国际化竞争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