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平均年龄不到18岁 留学生抗击疫情为爱而行

2020年01月30日11: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由武汉波及全国,全国上下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群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留学生挺身而出,成立了“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组”志愿组织,筹集了抗击疫情的善款、采购捐赠医疗物资、开通物资运输线路,为驰援武汉贡献了中国青少年智慧与力量。知名演员姚晨转发微博并点赞:“少年的你们,真棒!”

  “武汉加油*北美留学生组”由中国留学生发起的志愿团队。短短48小时内,2000余名正在留学和即将留学的中国青少年志愿者自发参与行动,其中也有多位河南籍的即将留学的中学生活跃其中。团队成立了物资组、医院组、交通组、法务组等十余个应急救援工作组,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平台、门户网站等各大平台公布募捐信息。这些有朝气、有梦想、有大爱的志愿者们利用大数据信息排查湖北省各地区,特别是武汉地区有受捐需求的医院,全力参与后勤保障工作和疫情预防的宣传发动工作,义无反顾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中国青年服务人民、贡献国家的感人篇章。

  截至1月28日,志愿者们已面向社会成功募捐了872,800.61元人民币,向疫区医院捐赠200个1621AF防冲击眼罩、600套防护服和1000只口罩,另有50000只口罩和500个3M1621护目镜正在捐赠途中。为了筹措资金,他们积极号召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募捐,并与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等国外大学学联取得联系。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大力宣传,与壹心理合作发表阅读量10w+的文章。同时,他们定期公布资金动向以确保捐款数额公开透明,积极联系上海、广东、黑龙江以及国外等地医用口罩、眼罩、防护服生产厂商保证货源。目前购买到的物资已经送往武汉市普仁医院、华润武钢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等13个重点医院和需要资源的一线人员手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武汉地区物资紧缺的情况。武汉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战役 留学生组 平均年龄 服务人民 和你在一起 姚晨 麻省理工大学 需要资源 学联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新平:致敬2020,那些被封装的记忆

    难忘安徽,一声“行动起来,到一线去,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动员令,安徽卫健系统45万干部职工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全员在岗。难忘安徽,抗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以更有力举措投入“两个战场”作战,为抗击疫情、稳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 紧急宣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停课!国内一地关停全部娱乐场所!

    12月8日0时至6时,四川省成都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勐[měng]腊发布官方微信消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勐腊县所有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全部关停。

  •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分秒必争、不留死角堵住防疫漏洞,尽快把疫情控在萌芽、禁在局部。——要落实院感防控,加强和规范定点医院的管理,提高定点医疗机构防护等级,严格落实日常院感防控规章制度措施,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 无本地确诊病例态势被打破,成都连夜开会部署全面流调溯源

    12月7日白天,成都市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成都自今年3月以来无本地确诊病例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

  • “2020年度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日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权威指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行业性及区域性辟谣平台形成合力,澄清谬误、解疑释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