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夜间班次12小时 穿着防护服无法上厕所 这份来自疫战一线的工作总结让人心疼

2020年01月30日15: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自从首批河南赴鄂医疗队1月26日从郑州出发已经过去3天了,队员工作辛苦吗?工作过程中又发生了哪些感人的事?来自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呼吸内科(RICU)副主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冯永海的一篇战疫一线工作总结令人心酸。

战地工作总结(1月29日):各位战友今天从病区疲惫返回,没有一个叫苦喊累,但看得我心酸流泪。工作区是不能带手机的,只能在清洁区里留下兄弟姐们的日常。四个小时的工作实际时间从穿防护服到最后脱下来不止六小时,三点半进驻穿防护服,九点半还在路上,根本想不起吃喝拉撒,汗水跟蒸汽浇透了全身衣裤。由于穿着防护服,彼此间不好辨认,我们就突发奇想,在背后写上各自的姓名,以更好的确认彼此。大家都是笑着满怀信心的进入病区,一半都是病情较重的患者,发热、胸闷,这个发热退烧,那个胸闷气短,需要诊断、护理及治疗,给患者们喂水、喂饭,并对病区进行控感处理,一刻不停地紧张工作着。加上新电脑系统需要熟悉,时间总是很快就过去了。出病区更是最关键的时刻,脱防护服也需要严格感控要求。此刻,在我刚刚准备完稿时,两位战友给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是感染性疾病科张丽文护士、全科医学科孙哲主治医师,加上之前万琳、李晓艳、胡绍月、刘莹、史峰峰、杨默共有7位队友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郭涛主治医师告诉我还能写入党申请书吗?我告诉他现在休息,明天再说,队友们加油,你们都是好样的。战友们一定要注意休息,明天另外一个病区又要开始托管了,还要大家上战场,加油队友,历史会记住我们,我们无悔,加油武汉,胜利属于我们大中国!我现在去查寝了,偷听一下有没有不休息的。

医疗队及工作概况

河南省赴武汉医疗队由42名医师,93名护士和卫健委2名领导组成,王耀平处长任队长兼临时党总支书记,朱声永任临时党总支副书记兼联络员,我任党总支组织委员,共137名队员。我们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共28名队员,其中9名医生,19名护士,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重症监护病房、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心胸外科、全科医学科,队员都是各科室中坚力量,业务能力强,心理素质好。正月初一夜间21:30接到医院通知短短不到1小时我们就组队完成,五附院王新军书记、郑鹏远院长十分重视,任命我担任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党支部书记兼队长,同时我还担任河南省医疗队医疗组副组长,到达武汉已是晚间八点多钟,第二天紧接着当地选派北京地坛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及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感控专家为医疗队培训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医院感染控制知识及医院规划和进驻路线图,并现场查看。
  整个河南省医疗队整体进驻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现在医院被整体征用用来诊治发热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队整体托管10层、11层两个病区,1月28日下午4点11层已经开始收治患者,当天下午就已经收满,今天河南医疗队已经完全托管11层病区,一层可以接收30名患者,由于是无陪护病区,医护人员要全部管理患者的医疗、护理和生活,包括病区卫生、感染控制等所有工作,病区要穿防护服,每班次至少连续工作四小时以上,夜间班次工作12小时,期间无法进食水和上厕所,大家要时刻警惕保护防护服,目前防护用品十分紧缺,要求大家节约使用。10层病区今天也准备接收患者,之后我们也将全部接管病区的所有医疗护理工作。目前由于国家、省市都很重视这项工作,各项诊疗及防控预案已经实施,大家干劲十足,精神状态较好,队员身体状况良好,我们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医疗队有四名队员表达入党愿望,并递交入党申请书,目前大家在这里很好。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呼吸内科(RICU)副主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 冯永海

2020.1.29  

文章关键词:夜间班 12小时 防护服 上厕所 心疼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