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丝路话语:疫情防控,从理性刷朋友圈做起

2020年01月30日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丝路话语

5034

  疫情防控,从理性刷朋友圈做起

  李欣瑶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很多原计划在春节旅游出行、走亲访友的人,都响应国家号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在家中“按兵不动”,玩手机、看微信、刷朋友圈就成了老老少少每日必做的“功课”。疫情当前,微信朋友圈确实发挥了一定的社交功能,亲友拜年、互致问候,每个人都能够从中获取很多信息,也会传递出很多的信息。

  朋友圈里,很多信息都充满了正能量,医院护士推迟婚期主动请战、“最美逆行者”放弃假期驰援武汉开展患者救治、全国各地捐款捐物支援武汉……

  但是,也有些信息会造成误导和恐慌。钟南山院士建议盐水漱口防病毒、出门戴多层口罩能够防住病毒、喝酒杀菌不易感染……甚至一些有关疫情的谣言,有人在转、有人在看,不仅造成了恐慌,而且对疫情防控百害而无一利。

  谣言之所以能够传播,就是因为很多人不加分析和判断,选择相信和转发,从而成为谣言的传播者。

  所幸的是,每当谣言流出,总会有一些权威机构出来辟谣,来避免人们的恐慌。但是,与其轻信朋友圈里没有根据、没有来源的谣言,不如理性“刷圈”,不给谣言可乘之机。

  疫情当前,相信权威媒体的发布,比偏信小道消息更可靠;转发权威专家的观点和方法,比传播什么偏方、验方更科学。

  防控疫情,从理性刷朋友圈做起,不信谣、不传谣,才是最好的“刷圈”态度。

文章关键词:朋友圈 疫情防控 丝路 功课 刷圈 微信 医院护士 验方 防病毒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进博会上,河南与世界经济深层交融

    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与法国ASI供应链集团公司签下了金额为30亿元的跨境电商产品采购大单,全面开展跨境电商深度合作。承载全球领先企业的新技术与新禀赋的进博会平台,使河南与世界500强企业密集碰撞并达成全新合作共识。

  • 万里写入胸怀间——记习近平主席三届进博会主旨演讲

    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习近平主席这样描述中国广阔内需市场的动人前景。”  习近平主席多次呼吁各国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

  • 【发现最美铁路】“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提速 粤西联通经济发展新引擎

    “江湛高铁已开通两年,广湛高铁也正在攻坚克难。“阳江高铁站到海陵岛车程大概50公里,交通比较方便,江湛高铁的开通对于我们海陵岛的旅游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 微信朋友圈变了!网友炸锅:丑出天际,又删不掉

    近日微信在朋友圈强推置顶直播分享并且不提供用户关闭该直播分享的方法不少用户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吐槽“丑出天际”在朋友圈的顶部用户可以看到朋友分享的视频号直播并且能够看到有多少朋友分享点击进入直播页面即可观看此次直播并且,这些直播置顶不支持关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