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民航局:允许航空公司接境外湖北人回家

2020年01月30日17:14  来源:中国民航网

5034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刘军、肖曙光、符栋峰、朱敏 报道:1月30日凌晨两点半,TR120航班降落武汉机场,212名境外滞留武汉游客从新加坡回到家乡。武汉市卫生防疫部门对下机的旅客进行了体温检测,并将体温检测正常的旅客用大巴车运回武汉市区。

为了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3日起,各航空公司相继暂时取消了飞往武汉机场的客运航班,但是依然有大量前期出境的游客留在境外。为了帮助这些游客尽快返回武汉,民航湖北监管局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协调工作,协助统计境外武汉游客人数,在民航局、民航中南局的支持下,批复部分航空公司申请境外至武汉的包机运行,要求各航空公司不能拒绝通过健康检测的武汉旅客登机,并做好机组成员和旅客信息的留存工作。同时,民航湖北监管局也对航空公司飞行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要安排政治性强、飞行作风好、技术能力突出的飞行机组执行航班,确保旅客安全回家。

据悉,目前已有甲米、曼德勒、新加坡、大阪等地的武汉游客陆续返回武汉。

文章关键词:航空公司 民航局 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 湖北人 武汉机场 中南局 飞行机组 客运航班 肺炎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北美观察丨失控!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近20万,政策却仍“零七八碎”

    当地时间11月20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美国19日报告了187833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美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18.7万例,再次打破纪录,也是连续第16天达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000例。

  • 郑州机场提前完成去年货邮吞吐量 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领先

    11月21日,记者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今年前10个月,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49.38万吨,同比增长22.3%,增速居全国大型机场首位,客货运规模继续保持中部机场领先地位;截至11月12日,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52.3万吨,提前49天完成2019年全年货邮吞吐量。

  • 亚航日本申请破产 成国内首家疫情下破产航司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廉价航空公司“亚洲航空日本”近日宣布,已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启动破产手续,接到了禁止处理财产的“保全管理命令”。这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日本首家破产的航空公司。

  • 民航局再对多个入境航班发熔断指令

    11月18日,民航局再发多个熔断指令,自11月23日起对法国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的多个航班实施熔断。南航11月5日入境的CZ6044航班(内罗毕至长沙)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人,自11月23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1周,该航线11月23日以前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