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洛阳一护士7天连续在岗105小时,女儿发来一句话让她瞬间泪奔

2020年01月30日21:12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 怡扬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连飞鸟都知道回家,您却每天早出晚归……”1月28日中午,看到女儿发来的这条短信,河南省洛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长贾玉枝盯着手机好半会儿一动不动。

  突然,聊天页面又跳出来一条信息:“您是我心中的超级英雄!我爱你!”贾玉枝眼圈立马红了。

  作为感染科护士长,今年这个春节,注定是贾玉枝和同事们最忙碌的时刻。

  贾玉枝所在的感染科负责洛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和疑似患者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洛阳市确诊的第二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就在该科室进行隔离治疗。

  作为护士长的贾玉枝,每天早上6点到岗,晚上9点才回家,从1月22日到1月28日,她已连续7天在岗105个小时。

  督促、帮助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在门诊和病区之间反复奔走协调,对隔离病区的每一道 流程进行规范,进入隔离病房询问患者病情、进行安抚……连续7天,贾玉枝一直重复做着这些事,但她一点也不觉得因此就能懈怠。

  “我参加过17年前的‘非典’疫情防控行动,经验比较丰富,这次一样,我也应该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贾玉枝说,这个春节,要说有一点遗憾的话,就是没能回到三门峡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但她觉得,父母肯定会理解她,更会支持她的选择。

文章关键词:贾玉枝 感染 让她 病区 女儿 科护士长 洛阳市中心医院 新型冠状病毒 治愈 超级英雄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